更新时间:2024-04-30 21:35
双胞胎姐姐芷柠,实验小学星班的学霸,忽视的对象,双胞胎妹妹芷璃,实验小学月班的学渣,重视的对象。这两个不同极端的姐妹,彼此嫉妒着对方。姐姐芷柠经常抱怨:“有这么一个妹妹,我日子都不好过!妈妈每天都念叨着芷璃,芷璃,连月班都也念叨着芷璃,然后嘛在星班就算我考年级第一也不值一提,烦都烦死了!”妹妹芷璃经常哭丧:“星班那么好!姐姐太好了!要是我被分在星班,我肯定不会被老师叫去办公室。”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抱怨声和哭丧声不绝于耳,直到那个触目惊心的夏天。那年,全家一起出去游山玩水,最后一天的篝火晚会,由芷柠和芷璃负责拾柴火。
“姐姐。”突然,一声不吭的芷璃喊了一声,语气是恐惧的。芷柠没有理会,她正在试图挑起一根长树枝。
又是一声“姐姐”。芷柠不耐烦了,但她还是没有说话。“姐姐!”语气靠近惊慌失措,芷柠皱了皱眉,回头望瞭望芷璃,瞧见的,却是一条巨大的蟒蛇。“啊!”高分贝的尖叫划破了天际,蟒蛇朝芷璃靠去。芷柠扔掉柴火,向芷璃跑去,挡在她面前:“不许动!”蟒蛇后退了一步,良久,又发起猛击,芷璃灵机一动,把手上的柴火往蟒蛇张开的嘴扔去,蟒蛇张不开嘴了。趁机,俩姐妹奔向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