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选择_原谅他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人的一生要做千万种选择,有轻有重,有对有错。
有人说,选择了,无非有了遗憾;有人说,选择了,无非是种冲动;还有人说,选择了,无非便是平衡。人生中的成功失败,爱情恨意,无非都源自于选择。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选择,却是一次原谅。
有一次,我写了满满三页的足球比赛评论,评论内容综合大量的比赛现场图片和视频,并且从阵容、球员、打法思路、比分情况、全场数据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比赛的结果和球队的状态。自信满满的我将文章发表在了足球圈子里,自认为为能够得到大家的赞赏,甚至于在梦中见到大家给我留言表扬的场景。
可我第二天打开电脑,没有表扬,却只有一个用户尖酸刻薄的批评。他所用的文字在我眼里带有浓厚的挑衅意思,我只觉得一股热流涌向脑门,鼻孔呼出的气都被热流蒸的滚烫。
年少气盛,自尊心极强的我怎么能忍受这样的侮辱?怀揣着愤怒和悲伤,我打算狠狠的反驳这位用户。我开始给他写留言,质问他为什么用词如此尖酸,质问他为什么不懂得珍惜我的劳动成果,顺带还打算讽刺他没有文采,讽刺他根本不懂足球、讽刺他下流低俗……留言写了将近四百字,就在我准备点“ENTER”发送时,手上的动作顿了顿。
我的目光划过电脑键盘,落在键盘边的一本文学杂志封面,那上面写着一行字:每个人都有选择原谅他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