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5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跟着小姨去石浦捕鱼。以前我都没有坐过船,这是我第一次坐船,好开心,好期待,又有点小担心。
到达了石浦大海边,映入眼帘的是我们今天要乘坐的船,是一艘大游艇,游艇总共有三层,它的颜色黄色改为——穿着白色和蓝色相间的外衣。小姨带我来到了游艇的最高层,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船开啦!船开啦!我大声欢呼起来。我倚靠在栏杆,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看,太阳照射着大海,海水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跟我微笑,又好像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大海的颜色是多变的,游艇刚刚离开岸边的时候,海水的颜色是土黄色的,开了一会,海水的颜色变成了绿色,又开了一会,海水的颜色变成了蓝色,多像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啊!船开到了放网的地点,放网的人改为——渔民把网扔进水里,船摇摇晃晃的像摇摇船一样又开了一会。哎呀!头怎么有点晕,我感觉晕船好不舒服,我就闭上眼睛睡了一觉改为——我还是努力克服着,深怕钻进渔网里的鱼儿跑走。哈哈,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大约过了一小时,我们满载而归,网来了螃蟹、虾和虾姑、还有各种各样的鱼。他们活蹦乱跳真可爱!但是,我没有看到拉网的过程,我很失落。中饭时,虽然螃蟹最好吃,味道很鲜甜很肥美,但是真心下不了口,它们都有生命,我们人类不吃它们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