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斜立的易拉罐-做实验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9:48
我们在科学课上做过很多的实验。有一个我做过最有趣的实验叫“会斜立的易拉罐”。我想,如果把易拉罐斜立起来肯定会倒的啊,怎么可能会斜立起来呢?我决定做一个关于易拉罐会不会斜立起来的实验,让我们一起走进科学世界吧!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个易拉罐、一个矿泉水瓶(空的)和一杯水。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所以我的心跳得像一只活泼的小白兔,一蹦三尺高。我一开始怕水放多了洒一地,所以我就只倒了一点点,然后我试着把易拉罐斜立后开始松手。万万没想到的是,“砰”的一声,易拉罐倒了,水全洒了出来,把我吓得一惊一乍的。于是我又反复加水,可是一直没有成功,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我觉得易拉罐和矿泉水瓶总是在和我过不去似的,但还是静下心来,等易拉罐里的水也静下来,再慢慢地松开手,发现易拉罐纹丝不动地站立在了矿泉水瓶盖上,我赶紧叫爸爸来拍下我的实验成果!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倾斜的原理是:易拉罐倾斜时与桌面是有两个接触点的,这样你罐子中装些水就行了,不过量要控制,多试几次就立起来了,而倒过来就不行,因为只有一个与桌面的接触点。易拉罐中下部灌水,重心较低,且过中心的垂线过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