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易拉罐-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06
寒假的一天,我正无聊的时候,只见妈妈神神秘秘地拿着一个用易拉罐做的新式东西,对我说:“小西,今天妈妈大显身手,给你做爆米花吃。”我将信将疑:“这能行吗?”妈妈说:“等着。”“好,那我就等着大饱口福。”
妈妈拿出一袋专门用来爆爆米花的玉米粒,把一颗颗金灿灿的玉米粒放进易拉罐里,然后点燃下面易拉罐里的蜡烛,慢慢地烧了起来。烧着烧着,温度慢慢高了起来,玉米粒外面的黄油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而这个易拉罐呢,被烛火熏得好像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大衣。这时,玉米粒开始变“魔术”了,原来干瘪的玉米粒,渐渐鼓起来了,变成了一颗颗形状不一的爆米花。它们有的像一朵朵花,有的像小绵羊,还有的像小皇冠一样。最后,这些爆米花“长大”了,它们迫不及待地蹦到了这个“新世界”。我立马拿起一颗,闻了闻,哇,淡淡的奶香味,放入嘴巴,甜甜的,真好吃。
妈妈说:“味道怎么样?”我连连说:“好吃,好吃!”妈妈笑着勾了勾我的小鼻子,说:“生活处处有惊喜,对不对?”虽说这爆米花没有外面买来的好吃,但是,我认为,只有自己做的爆米花,自己发现的小惊喜,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