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立易拉罐-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6:16
我爸爸特别爱喝饮料,但妈妈不准他多喝,因为喝太多饮料有害健康。今天,妈妈破天荒地给他买了一罐饮料,原因是我需要一个做科学作业——把易拉罐斜着立起来的实验器材。
易拉罐平放时可以立起来我能理解,斜着放怎么可能立起来啊?我很好奇。
按照书上的步骤,我先请爸爸喝掉大概三分之二的饮料,使罐子里还剩下三分之一的饮料。爸爸很配合地喝掉了一部分。接着我试着立起易拉罐。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真的想放弃了。爸爸妈妈鼓励我,说:“别灰心,再试试,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想起了爱迪生发明电灯泡失败了一万次,第一万零一次才成功的故事,不由自主地振奋起来,又小心翼翼地试着去立起易拉罐。
这一次,易拉罐终于平平稳稳地斜着立起来了。我太兴奋了,急忙问爸爸这是什么原因。爸爸笑眯眯地说:“你看啊,斜着放易拉罐,它是不是有两个点与桌面接触着,如果里面的汽水的重心刚好落在这两点之间,它就能保持平衡了。”我茅塞顿开,对爸爸说:“爸爸,我想起电视里有一个人在悬崖间走钢丝,手上也握着一根木杆,也是为了保持平衡吧!”“你真聪明,还会举一反三。”
通过这个实验,我不但明白了平衡的原理,还懂得了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