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_关于同学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题目中的“野孩子”是谁呢?是三年级时转到我们班的李泽同学。他是浙江人,刚到我们班时,几乎不和我们说话。慢慢地,他交了第一个朋友,就是我们班的李宏盛。
一年后,我们由三年级升到四年级,而李泽也渐渐跟我们熟悉了。从“不爱说话”到“交到朋友”,并跟我们一起玩耍、一起聊天,我感觉李泽像变了个人似的。在他交了很多朋友后,他就天天去朋友家玩电脑,被我发现时,他已经玩了快几个月了。有一次他的妈妈找不见他,但我知道他去哪了。我告知***妈后,他的妈妈立马把他找了回来。这就是我把他叫做“野孩子”的原因——太贪玩。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当时一直都解不开这个谜。直到一年后的今天,我终于知道了真相:今年十月二十六日,他写的一篇作文上了班里的《作文周报》。读过他的作文,我知道他疯狂玩电脑是因为他小时候上的是全托幼儿园,在幼儿园时就不愿意和别人说话,再加上他经常见不到自己的父母,有时甚至两三个月见不上一次面,所以,得不到父母关心的他,喜欢在网络世界消磨时光,逃避孤独。他的这篇作文让我有些震动,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对他好点,尤其作为一个班干部,我更应该多关心他,帮助他。
我想到,很多同学每天和父母在一起,却总让父母生气,而那些长时间见不到父母的同学却非常渴望能和父母在一起。我们这些每天和父母在一起的同学,真应该好好孝顺父母,好好珍惜和父母亲在一起的日子。
更新时间:2024-05-15 15:18
我常听妈妈说她小时候在农村的许多的趣事儿,让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我羡慕不已。所以,我有个愿望,就是能去乡下当回“野孩子”。终于,在暑假,愿望实现了。
乡下人家都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有瓜架或葡萄架。现在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一串串的葡萄绿晶晶、紫莹莹,衬着那长长的藤,绿绿的叶,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农家风光。小伙伴们趁大人不在旁边,赶紧搬来凳子,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踮起脚尖一边摘,一边吃,摘完了也吃饱了,多有意思啊!
吃饱了,我们就成群结伴去田野里奔跑。小伙伴们跑得好快啊,就像一阵风,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最喜欢脱掉鞋子,赤着脚在田埂路上奔跑,和泥土来一个亲密接触。脚底碰到泥土是凉凉的、软软的,我的脚第一次可以这么自由,它应该也很舒服吧!不知谁在大喊:“快来啊,这里有野草莓!”我们一群人呼啦啦地跑了过去,小水沟边竟然真的有野草莓!它们躲在绿叶间,若隐若现,像和我们捉迷藏呢!我摘下帽子,把它当作碗,然后把一颗颗红艳艳的野草莓摘下来,不一会儿,我就摘了满满一草帽。我捧着这么多野草莓,好舍不得吃啊!大家一起躺在稻草堆上,仰望着澄净的天空,吹着乡野的风,吃着野草莓,谈天说地,真是美妙的时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