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风车_想象的作文1500字
我飞啊,飞啊,在天空中翱翔着。我隐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在地面上的一座小小的村庄,我感到十分的疲倦,便慢慢地落下去。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是一座古老的村庄。
我,停在了一条乡间的小路上。我在田埂上慢慢地行进着,我望见了在原野上的一个野风车。那座野风车是由石头砌成的,好似一个巨人。但是,它的叶片却是那样的陈旧,风车上每一个叶片上面都缠满着藤蔓,束缚着它,使这个巨人生活在低谷。
我特别想进去一探究竟,我走到了门前,本以为那扇门会十分的沉重,但是嘎吱一声,门开了。我心想,一个一米八左右的木门,体型可以和一个成年人相提并论,为什么会那么容易被我推开呢?此时,门慢慢地打开了,呈现出一个楼梯。那个楼梯,盘旋着,蜿蜒着,通向二楼。我踏上了那个楼梯,好奇心驱使着我,慢慢地往上走去。那个楼梯十分高,我需要一步一步跳上去,这需要耗费我许多的力气,但我黑骑士不会屈服。我一步一步挪,一步一步跳,终于走到了二楼,我看到了一扇破旧不堪的的圆十字窗,玻璃已经残破,我碰了一下那个十字骨架,它却是那么的牢固,像一个坚强的成年男子在搀扶着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我回了一下头,望见了一扇木门,我推开木门,发现这里面是一个房间,古朴典雅,房的右边有一张小床,那是一个铺有红格子被子的小床,枕头是白色的,床垫也是白色的,显得那么古朴整洁。在床的旁边有一个木头桌,上面摆着许多的书籍,有《简爱》、《少年维特之烦恼》、《夏洛的风》……还有《诗经》。
这时,身后响起了叮咚的声音,我连忙回头一看,发现是一盏小时钟,它是一个典型的古式钟,每到整点就会发出声音。叮咚、叮咚,那时钟又敲了三下,此时是下午三点了。突然一阵风刮进了这个房间,吹得上面那古老的吊灯开始晃动。那吊灯在上面摇着,摇着,带动着那个天花板在发出沉闷的响声,像是一个老人在咳嗽。我注视着那个古式钟,上面有一行小字,写的是:雨春,守钟人,克里斯蒂安。怒。这是那个守钟人的名字,我知道了,他叫做克里斯蒂安。怒。
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我十分的疲惫,这几天,经过劳累的长途跋涉,以及几天前的被李为折磨。我在李为家度过了三年的时光,我三年都没有自由过,开心过。帮李为捕鱼使我每一天都筋疲力尽,何况三年。再加上为了赶去南方过这一年的冬天,这几个月的长途跋涉几乎耗尽了我全身的力气,此时此刻正需要好好调整修养。我也不知道我离开南方多少年了,好像三年接近四年了,又好似三年才刚刚过来。我很想念我的南方,可是我再也碰不到我的亲人。时隔三年,我一定一定要在这个秋天飞到南方去,看看能不能与我的家人团聚。
可是我现在十分疲劳,又是傍晚时分,我想搭一个窝。我走下楼,发现在这个古老的野风车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鸟窝,我飞了上去,那个鸟窝好像已经荒废了许久,已经长时间没有人住了,我想在那上面睡上一觉。于是,我躺在那上面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我心情格外舒坦,又到池塘那边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澡。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我想在这里调养我的身体。一天过去了,我的身体恢复了一点点,再接着,又恢复了一点点。就这样我在这边呆了一个多星期,就在这一个多星期里,我那三年的时间里帮李为捕鱼的疲惫以及这一次一个多月长途飞行的疲劳都消失殆尽了。我可以走了,可是我已经深深地迷上了这里。这里的境界实在是太美好了,我这样子想着,屹立在野风车的尖顶上,想着,想着永远在这里留下来。可是一阵风把树上的叶子刮了下来,我看到了今年第一片黄色的树叶,这说明它们的生命快要结束了,这也说明我应该走了。
于是,我回到了我在野风车上面的那个鸟窝,找出了一些长途跋涉可能需要的东西绑在了我的身上,吃饱了我的晚餐。我躺在我的床上——鸟窝里,望着那个夕阳西下的场景,余辉洒在我的野风车外面,那美丽如画的景色,我陶醉了,我怎么舍得离开,我不禁潸然泪下。
第二天,我背上了行囊,站在了野风车最高处,我望了一眼这个我曾经生活了一个多星期的小村庄,这个我深深爱着的小村庄,起飞!我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雨春的身影一点一点地模糊起来,我最喜爱的野风车的身影也消失了。我,要飞往南方,我是一只要飞往南方的鸟!再见了!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