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之歌_关于燕子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1:20
一抬头,一个紫色的笼子映入我的眼帘,那个曾经在那里住过几小时的小生命已经不存在了,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涌上心头。
那时,我已在这世上见到了七次春暖花开,而就在这时,我遇到了这个小生命。
一场春雨之后,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融融的春风迎面扑来。我踏着湿润的泥土,迎着融融的春风,追赶春之少女。她正在小路上矫健地走着,挥舞着万条丝线,忙碌而又愉快地为大地纺织鹅黄,淡绿的春装。突然,那只燕子映入我的眼帘。
我走近它,它似乎并不怕我,而是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我抚着它,它也不飞,还显得十分惬意,我把它捧到手中,它的羽毛那么的黑,那么的整齐,而它的眼睛更是明亮的如同两颗宝石,镶在那里,它的身体温暖着我的手,温暖着我的心。
我已忘记我是如何进的家门,只是依稀记得我如获珍宝一样兴奋。我找到一根足以牵制他的铁棍,用绳子把它绑在了上面,并把小米拿来喂它,它也一直为我唱着歌,可我并没有发现它的眼中多了一丝忧伤。
整个下午,我都和这只燕子快乐的待在一起。到了傍晚,窗外传来几声燕子的叫,当然,小燕子也听到了妈妈的叫声,它便不再为我唱歌,只是婉转地叫着,似哭泣,又似在撒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