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和燕子-童话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3
春天来了,阳光把温暖洒向大地,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小草从土里钻出来,绿绿的,嫩嫩的。小鸟儿从南方飞回来了,穿着漂亮的花衣在空中飞舞,在林间欢快地鸣唱!
彤彤家住在一个美丽的乡村,她被这鸟语花香陶醉了。她是三年级最有爱心的小姑娘,一周没有回家了。她想着住她家屋檐下的那对小燕子也该回来了吧!放学后就急匆匆地往家跑。
推开院子大门,小燕子果然回来了。它在屋檐上左突右飞,上蹿下跳!
这对燕子在彤彤家已住了三年了,每年伴着春天脚步如期而至,回来后,就忙着用尖尖的小嘴衔泥,辛勤地修筑它们的家。
妈妈很早就告诉她小燕子是益鸟,它们与人为邻,可从不损害粮食。一只小燕子一年要消灭好多菜田里的害虫呢,是人类的朋友!
看见小燕子,彤彤像见了久别的朋友,心里有些激动,挥动着手臂,欢呼着。小燕子一个盘旋从她头上掠过,然后落在屋檐上,急急地抖动翅膀,尖尖的燕尾也急促地一张一合,面向彤彤叽叽喳喳地叫着,没有了往日呢喃的轻柔,似在向彤彤哀求着什么。
彤彤觉得燕子的行为有些焦躁不安。咦!怎么就它一只呢?它们一直都是成双成对的呢。彤彤正在纳闷,燕子又一个猛子从她头顶掠过,落在邻居家的屋顶。这时邻居家院里传来了晚春兴奋的笑声和燕子惊恐的哀鸣声,这笑声在彤彤听来和燕子急切的叫声极不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