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燕子·感动-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燕子在马路上欢乐地觅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我悠闲地走在路上,突然,一辆大客车呼啸着奔驰而来,这只稚嫩的小燕子还没有意识到死神已经悄悄地向它逼近,我来不及抱走它,只得无奈地闭上眼睛,我仿佛听见了燕子的悲惨叫声。我睁开眼,看到小燕子挣扎着拍了几下翅膀,又有气无力地叫了几声,瘦弱的双腿往后一蹬,便闭上了眼睛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时,从远处飞来了一只燕子,落在那只燕子旁边,我想可能这两只燕子是夫妻吧,它围着血肉模糊的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亲爱的,别睡了,这里太危险了!”可是,亲切的呼喊并没有唤醒那只沉睡的燕子,它更着急了,凄裂地叫着,还不时用翅膀拍那只燕子,但是任凭它怎么拍都拍不醒那只“沉睡”的燕子。
这时,又从北方飞来一只燕子,落在这只燕子身旁,似乎在叫:“你怎么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快跟着我走吧!”那只燕子像聋了一样,这只燕子又是啄,又是翅膀拍。终于,在它的坚持下,那两只燕子扇扇翅膀,围着同伴盘旋一圈,便恋恋不舍地飞走了。
我心一痛,也默默地走开了,头脑里全是刚才的画面:那两只燕子边飞边向后望,希望它的同伴奇迹般地活过来和它们一起开启快乐的生活之旅。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那燕子的身影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