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缝里的松树-想象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11-27 11:56
我是一颗松树种子,我被大风送到了是悬崖边的岩石缝里。那里可怕极了,粗糙的岩石,零星的土壤,这是一个令人多么畏惧的地方啊!
春天姗姗来迟,春雨安慰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只好趁着这最好的时光,努力吸收水分,珍惜那一点珍贵的泥土。我想:我一定要长成参天大树,我不能退缩。终于有一天,我发芽了,我是多么高兴啊!俗话说:良好的开端就等于成功的一半。
这时,且悬崖上的一株野草不屑一顾地对我说:“这么多天过去了,你才发芽,我劝你还是放弃吧,我这在这生活了这么久,还没见过哪一个人健康的在这里生活。”毛毛虫也附合道:“看你又瘦又小,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别再做无为的挣扎了,你快点死了这条心吧。”我默不作声,不想与他们争论,只想在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大树,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
一眨眼冬天就到了。这时,大风呼呼地吹,企图把我吹倒,大雪也无情地向我刮来。可是,我并没有倒下,我坚信,只要我足够努力,我就会成功。
一年过去了,我终于长成了大树,这时的我,根已经牢牢地扎进了在地下。不要胆怯,我要让那些曾经看不起我,劝我放弃的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