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间的青松-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9:58
假期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保尔那无所畏惧的身影一直在脑中闪现,我的心也随着书中的情节而跳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蓝本写出来的,书中的主角保尔出生在乌克兰的一个贫苦的工人家庭,因为在瓦西里神甫家的面团里洒了烟末,被迫休学。后来去车站,食堂找了份工作,那时的乌克兰正处于军阀混战时期,保尔因为受到了朱赫来的影响去参加了红军,成为了一名布尔什维克。后来他跟着军队去了很多地方,渐渐的从一名任性的少年成长成一位稳重、冷静的战士。但是好景不长,保尔瘫痪并失明了,病情渐渐恶化,但他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他和达雅结了婚,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保尔就如同岩石缝中的青松,虽然周旁都是坚硬的岩石,但他努力地汲取为数不多的养分,默默地生长、发芽、长出枝茎,为得就是有一天能够像巨人一样撑起一片天空。虽然它也遇到过狂风暴雨的考验,但它都一次次地挺过来了。看!如今的它出落地越发挺拔了,根部已经穿破了岩石,在地底下蔓延,树干已经长得大而粗壮,可以经受得住任何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