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08 14:31
山峦延绵,山上一望无际的树林之下是数不胜数的岩石。高山流水,经过了千千万万年的冲刷,这些石头却依然伫立在这里。虽然有的已化作小石块,但每一块都变得圆润光滑,有着玉一样的质感。有时,轻轻叩击薄薄的岩石竟会发出清脆的响声。把手放在一块石头上,用心灵感受其中内在的灵魂……
手中的石头告诉我:他从山顶上来,曾一直伫立在那里。那高耸入云的山峰上,他和日月相伴,看日月交替,汲取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灵气。多少年后,在一个与风雷电闪做斗争的夜晚,他从山顶落下来,碎成几块。逐年,那山顶的清泉像一道透明的腰带从山上流下来,从他的身上流过,冲刷着他。他忍受着刀切般的痛苦,以其庞大的身躯将流水分为两半。岁月流逝,几经磨砺的他摇摇欲坠,从山溪中滚落下来,他没法再与流水抗衡,只能让流水自由地带他跑遍万水千山。有一天早上,他突然发现自己粗糙的表面被流水冲刷得非常光滑,那本来丑陋的外表剥去了沙皮,露出了美丽的花纹……几经辗转,他在这千千万万的石头上中被我如获至宝般带回了家,欣赏着、把玩着。
这就是他对我所讲述的故事。岩石忍受了生与死的煎熬和痛楚,被斩去双臂,磨掉双腿。我仿佛看到了巨石和流水在抗争时激起的千万朵晶莹的浪花,我仿佛看到一块石头从高山落下时粉身碎骨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