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岩石的声音-高一叙事作文700字
早晨,白茫茫的轻雾,宛如一张巨大的纱布,笼罩着世间万物。那么地迷茫,那么地虚幻,那么地朦胧。然而,这雾却笼罩不了我失落的心情。
海滩上渺无人烟,海风习习,海面波光粼粼。我独自在海滩上走着,走着,耳畔轻轻地回响老是的那句话:“不要放弃,也许这个机会别人更需要去聆听一个声音,一个能让你有所感悟的声音……”可早晨的海滩是那么地寂静,没有雨,没有波涛,除了我轻轻的脚步声和叹息声以外,没有其他一点儿的声音。我就这样毫无目的的乱走,寻觅老是口中的那个声音。
慢慢的,我的视野出现了一团黑糊糊的东西,在大海寂静又平静的蓝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突兀。它就像一个诱饵,诱得我前进,我走到它身边,定睛一看,哦,原来是一块岩石,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它的表面凹凸不平,黑色中夹杂着一丝丝土黄,普通而平凡。我伸手摸了摸它,那是多么地质朴无华!此时,那块石头好像在憨厚地朝着我笑。
这时,有一种意识催促我去聆听这块平凡的石头。刚开始,是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音,大地好像都凝固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丝丝轻微的声音传入耳朵。这声音忽大忽小,“啪嗒,哗啦,哗啦……”继续聆听,突然,这声音变大了。不再连绵起伏,更加坚定有力,“哗啦,哗啦……”我朝大海望去,原本寂静是海面变得波涌无比,海浪疯狂地击打着这块岩石,我惊呆了,没错!我听到了海浪击打岩石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