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0:21
对于两个月的暑假,我想过的充实一点,于是我有幸的阅读了法国着名短篇小说家莫泊桑的《羊脂球》。书中除了《羊脂球》,还有其他三十几篇短篇小说,而我个人比较欣赏《羊脂球》这一篇。
文中内容是以普法战争为背景,主人公是一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受人歧视的妓女,有一辆法国的驿车在离开敌区时,被一名普鲁士军官扣留,军官要求羊脂球陪他过夜,否则驿车就不能通过,但是羊脂球出于自己爱国之心,毅然拒绝。可是同车上的有身份的乘客为了自身利益,逼她为了大家而牺牲自己,在无情的威胁之下,羊脂球被迫做出无奈的选择,救了大家。然而当第二天驿车出发时,那些乘客很无情的疏远她,不再与她讲话。仿佛她是一个病毒一般,完全忘了自己的自由是她牺牲自己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