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杨家将》有感-暑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暑假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杨家将》这本书。书中杨家将们精忠报国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讲述了杨家将抗辽的故事。杨家子孙后代一个个都骁勇善战,就连书中杨继业的两个女儿也“巾帼不让须眉”!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杨家子孙的精神多么令人敬畏呀!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杨家将士不畏生死,前仆后继,面对强大的辽国,却显得毫不逊色。杨令公撞碑殉国,杨七郎被潘仁美射杀,杨六郎不幸病死……读到这些英雄忠臣为国捐躯的章节时,我无比痛心,因为大宋江山又失去了一位将士,因为杨家又失去了一个英勇的儿女。
那些将士们为了百姓的安危,牺牲了自己。他们活着,就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正如古人说的:需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将士们不顾安危,战死沙场,愿这种可畏的报国精神在我们身上发扬下去。
古人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出战,多么不容易,而我们在城市里过着安逸的生活,何以不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做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