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杨家将》有感200字
周六休息的时候,我翻开了历史名著《杨家将》这本书,仔细地阅读起来。书是我妈妈从书店里刚刚给我买回来的,我特别喜欢读书。《杨家将》主要讲了一代名将杨令公和他的家人们归顺大宋朝后,勇抗辽国兵将入侵,保卫国家的故事。
我最喜欢书中的武将杨宗保喜得兵书的一段故事,杨宗保是杨令公的孙子,是杨六郎的儿字,杨宗保的奶奶佘太君上前线去帮助杨家将抗击辽兵,杨宗保为了寻找奶奶在路上迷失了方向,走进了一座大山中,却偶遇擎天圣母,圣母知道杨家将抗击侵略是为正义而战,同时,她也被杨宗保勇敢坚定,充满智慧的精神所感动,就把一部如何演练行军打仗的兵书传授给他。后来,杨宗保在大刀女将穆桂英的帮助下,大破辽国“七十二座天门阵”,宋朝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通过读《杨家将》,我觉得一个小学生应该象杨宗保一样,不怕困难,勇敢顽强,凡事从小事做起,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赢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