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读后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8
这个暑假《杨家将》这本书成了我的最爱,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书中那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穆桂英让我着迷。穆桂英身跨桃花马,手握一杆梨花枪。梨花枪在穆桂英手中上下翻动,敌将那是碰上的死,沾上的亡。大败佘太君和杨六郎的辽国元帅——韩昌也成了穆桂英的手下败将。自古以来都是男子挂帅,但穆桂英五十多岁挂了帅,创造了女子挂帅的先例,应证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成了我们中国真正的女英雄。
穆桂英正直、善良且足智多谋。她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别人以为她向西,但她偏偏向东,敌人都被她搞得晕头转向,吃了败战。穆桂英不仅聪明而且她特别有创新精神,发明了许多新兵器,在各种战役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最崇拜的是她那种精神,那种保家卫国,永不退缩的精神。
读了《杨家将》后,我便经常梦到自己成为了一名像穆桂英那样的女将军,成为了国家栋梁之才,为中国研发出许多最先进、强大的武器。如果真有那一天,美国、日本这些充满野心的国家将再也不敢小瞧我们。我们中国变得更加富强,我们可以带领其他强国去帮助那些弱小的国家让饥饿、贫穷的的孩子都有饭吃,有水喝。我们将阻止战争,帮助那些难民重建家园,让人民在和平的环境里幸福的生活,让世界充满爱。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也是许许多多中国人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