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似巨龙蜿蜒,星辰与朝阳依旧还在,远方如昨,那些故事,依然还记得,呐喊之下,有千千万万次曾期盼的,忠臣勇者,永在我心。
读完《杨家将》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七郎八虎,一口刀七杆枪,敌人便望风而逃。老令公杨继业,刀不离手,令婆佘赛花,精忠报国,七郎八虎,枪枪逼人。
杨家将是北宋的忠臣,他们自从被宋太祖招降后,便死心塌地地保护大宋江山,战无不胜,幽州城力杀四门,金沙滩血战,边关大战韩昌等,与其说这些是他们的战绩,倒不如说是他们的决心。血战过后,杨家只剩两名男将。但是,杨家个个是忠臣,男将战死女将上,就连烧火丫头杨排风也有很强的武艺,她们忠心报国,尽心尽力为宋朝保驾护航。最后,六郎随儿子、儿媳穆桂英等大破天门阵,保住了宋朝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