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这本书讲的是以杨业杨令公一家抗辽的事迹为主,写了杨令公三代抗辽的故事。辽国起兵犯宋,杨家将领兵讨伐。大师潘仁美却设下毒计,使杨家将几乎全军覆没。大郎为救皇帝而死;二郎、三郎惨死战场;七郎被潘仁美万剑穿心;四郎被辽国公主招为驸马;五郎削发为僧……后来杨家女将前仆后继,继续代替杨家战场杀敌。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潘仁美,为了让杨业死掉,在杨七郎来向他出兵的时候,他没有出动一兵一卒,反而将杨七郎给射死了。当他怕杨六郎去告状的时候,还派了二十几个将领在河边,暗中杀死他。当杨六郎告了状,自己还在狡辩。皇帝派出大臣查清事实的时候,潘仁美用金钱贿赂了大臣。我觉得他就是个为了个人仇恨而害了整个国家的人。杨业在河边骂了他,他就要在战场上让他自己也个人去打,不派出兵,最后让杨业惨死在战场。
大家想知道书里面的其他故事吗?那么就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