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杨令公、杨文广、杨宗保、穆桂英、孟良、焦赞、杨五郎、八王……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呼之欲出,谱写了一部精妙绝伦,荡气回肠的《杨家将》。
宋朝初期,北汉还没有被收服,是宋太宗的心腹大患,尤其是杨家将,于是派人去实施了反间计。杨业心服口服,诚心归宋。他忠心耿耿,只一不二,他大破辽兵,用三个儿子的生命将皇上送出幽州城。最后被潘仁美陷害,战死李陵碑,他死后,杨七郎也被潘仁美射死。杨六郎为父伸冤,成功后,他来到佳山,召集猛将,整顿军队,积极抗辽,三次大破辽军,打得辽军惶惶不可终日,可惜四十八岁时染病而死。
杨宗保继承杨六郎的职位,他兵征西夏,收服了西夏,他的儿子杨文广在令姿的教导下出征南方,大胜而归,他们把祖先用血汗拼来的荣誉一代一代传了下去,从此,宋朝天下太平。
当我看到潘仁美为了自己的恩怨,陷害杀死杨业的时候,我的心在哭泣:潘仁美啊!你真是太狠毒了,你为了自己的利益,让宋朝的一员猛将白白丧命,还害死了他的儿子,你的良心不痛吗?
当我看到杨令公临死前的呐喊时,我为他感到痛惜,你忠心耿耿,用三个儿子的生命换来了太宗的生命,可你却被仇人陷害,你明知山有虎,却宁愿以死报国,也不愿违背皇命,真是可悲可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