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水_描写雪山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旅途中,我曾越过一条干枯的河道,自雪山而下,连通天地。鲜红的胡杨叶铺满了河床,蜿蜒的河道如少女的发髻铺展、延伸,向跋涉的旅人描绘着她当年的风采与辉煌。
初春时分,雪山上的皑皑白雪融化成乳汁,哺育了出生不久的她,当万物逐渐复苏,胡杨抽出新枝时,她也如花蕾般悄然绽放,她跑出了雪山的怀抱,在草地间流淌,牧草将新绿给予了她,与蓝天互相映衬;蓝天将深邃的蓝披在了她身上,在广袤的草原上,她宛如一段蓝绸,缠绕在一片青绿之间。
她谨记着雪山的忠告,在遥远的东方,大海是她的归宿,那一片蔚蓝烙在了她的心中,成为了她唯一的期盼。
她一路奔跑,跳跃,高山为她挡架,大地为她铺路,湛蓝的天空始终伴随着她。她穿越过亚细亚的迷雾以及那丝绸古道,沿途绮丽的风景如风般在她身边不停交换,她无暇顾忌,在她眼中,那直至天际的蔚蓝是唯一的美景。
但她停住了脚步,停在了一片胡杨林前。一大片胡杨静静地生长,她仿佛能听见它们抽枝的声音,绚烂的鲜红色一同那天边的晚霞,甚至比其更加耀眼,生命的热情与活力如火一般燃烧在整片胡杨林上,也映红了她的脸庞,在她湛蓝的眼中投射上了红。她犹豫不决,那一片蔚蓝开始在她心中动摇,当婉转的鸟鸣自林中响起时,鲜艳的绯红彻底掩盖了蔚蓝,她奔向了那胡杨林,放弃了她曾经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