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那是在2012年的元旦前一日。那时我刚步入青春期,被一些网络读物吸引——一些言情、玄幻小说。由于家人比较保守,我只能偷偷摸摸地下载在电脑中,半夜三更爬起来看,同时还得警戒着四周环境,提防被半夜起来上厕所的父母发现。
这不,我正好被一部小说虐得痛哭流涕,一时昏了头脑,满腔的“悲痛”之情不知从何发泄,竟在半夜三点多改了QQ签名,套用了文中的一句话:“我用尽青春教会她如何去爱,却发现她爱的人并不是我。”
只可惜当初天真的我没有觉察其中“奥妙”,第二天一早关了电脑,去了补习班,回家时才发现大祸临头:
“姚蘅!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条半夜三点的说说是怎么回事?内容好煽情啊!还有,你文档里怎么有这么多垃圾读物!!”
面对母亲的质问,我心里咯噔一跳:“天啊,怎么没想到,改签名会同步发表说说,说说就会显示时间!老妈肯定会对这无病呻吟的说说内容起疑,然后去翻历史记录,上面有我下载的小说痕迹……那玩意儿我可没删啊不!!”
我不禁冷汗涔涔,在妈妈的叨念下去了酒店——参加元旦的家庭宴会。当我还在悔恨一失足成千古恨时,高潮来临了!
我妈居然把这件事和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姨妈姨丈等人说了这件事!
我在十二岁时有幸体会了何为五雷轰顶!何为万念俱灰!何为神魂俱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