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一天,有四只小猴在河边玩球,正当他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皮球却被踢进了河里。
“哎呀,不好了,不好了,皮球掉进河里啦!”小猴们大声嚷嚷着,他们都急坏了。瞧,有的小猴急得抓耳挠腮,有的小猴急得上蹿下跳,他们有点六神无主了……忽然,一只小猴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模仿祖辈捞月的样子一个接着一个地把皮球捞回来。”可是这个方法难度实在太高,它们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这下小猴又急了。
正当他们无计可施的时候,大象伯伯走了过来,他亲切地问:“孩子们,你们怎么了?”一只小猴伤心地说:“我们的皮球掉进河里了,怎么捞都捞不起来。”大象伯伯笑了笑说:“别急,别急,我的长鼻子可以帮你们。”只见大象伯伯用鼻子使劲一吸,皮球就奇迹般的回来了!看到失而复得的皮球,小猴们高兴地说:“谢谢您,大象伯伯,你的本领可真大。”
接着,它们又高兴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