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8
我家的书架上有一个玻璃杯,玻璃杯里长着一株绿萝,远远望去,就像给书架戴了一顶嵌着翡翠的帽子,看起来十分漂亮。
绿萝刚长出来的时候是浅绿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的。叶片绿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层油,看起来十分光滑。中午,在太阳的照耀下,绿萝浅绿和深绿的颜色融合在一起,就像一颗颗绿色的翡翠。一阵风拂过,那些“翡翠”就摆动着她那妖娆的身姿,翩翩起舞起来。
绿萝的叶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茎上,它们的形态却不一样。有的挺直腰板,仿佛要直上云霄;有的比较害羞,把叶片卷起来,不想展示出她的容貌;还有的藏在其它叶子的后面,像是跟我们玩捉迷藏呢。
绿萝可以土生,也可以水养。我们家是水养的,透过玻璃杯,就可以看见那纵横交错的根须。根须刚开始是绿色的,后来逐渐变成棕色,边上还长着些灰色的绒毛,可能是水质不干净的缘故吧。
绿萝不但外貌美,它净化空气的本领也是很厉害的。因为绿萝可以吸收甲醛、苯等对我们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很多装修好的房屋里都会放一些绿萝来净化空气,绿萝真算的上是大功臣了!
绿萝是一种对人们有益的植物,我很喜欢,不妨你也种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