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画蝌蚪-关于实验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6
“今天我们来做个小实验——画出会游泳的小蝌蚪!”妈妈话音未落,我就已经兴奋地跳了起来!这个实验听起来就很有趣。
妈妈先给我看了介绍实验的视频。首先在碗底画上几只小蝌,然后倒入水,轻轻地摇晃碗里的水,小蝌蚪就一个接一个地游上来了!
我准备好一只碗、一支笔和一壶水。我迫不及待地在碗里画上了一只小蝌蚪,又马上把水倒了进去,可是小蝌蚪纹丝不动,好像睡着了一样。
“妈妈,我做出来的结果和视频里的不一样啊!”我沮丧地说,妈妈拿起笔仔细地看了看,说:这支笔是记号笔,它的作用是希望留下不易消失的记号,所以它的墨水有粘性,在碗底粘住了。”我和妈妈又想到了容易擦洗的白板笔。我把碗洗干净,发现记号笔的墨水果然粘粘的,很难洗掉。我用白板笔画了一只小蚪,倒入水以后,我拿起碗晃啊晃啊,功夫不负有心人,白板笔的蝌蚪终于游了上来。“试验成功了!”我高兴地说。
可是我还是有个疑问,“妈妈,视频里的小蝌蚪一下子就浮起来了,可是我的小蝌蚪为什么懒洋洋的,晃了好久它才浮起来?”妈妈说:“笔和水都一样,那就应该是碗有问题了。”我看了看自己的碗——一个破旧的塑料碗,我又拿出一个亮闪闪的玻璃碗心想:“这次一定不会有错了!”
于是,我一下子画了四只小蝌蚪,果然,这次小蝌蚪们很快就游了上来。我看着游来游去的小蝌蚪,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