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深-《 水浒传》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8:59
最近,我看完了四大名著中的一本,名叫《水浒传》。每一个人读完这本书之后的收获和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觉:书中的人物之间有着浓浓的兄弟情。
在那水泊梁山上,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之间的兄弟情就如钢铁一般坚不可摧。在书中的第四十回说道,宋江在酒楼中写反诗被江州知府蔡京发现,于是便被逮入了牢中,在之前宋江已经认识了晁盖等好汉。晁盖知道宋江被捕后,心中万分焦急,于是便和在江州官府中办事的戴宗联合一起来制造了一封从东京来的假书信给江州知府,让他把宋江押送回东京,晁盖等人便就在路上劫囚车。但由于细节的原因,书信被识破,戴宗也因此入狱,在六日之后的早晨,与宋江一同被斩首。晁盖等人知道后,心中更是不安,像是心中有一颗大石头,久久不能落下,于是便和众多好汉连夜赶往江州,准备解救宋公明和戴宗。到了第六日清晨,正当刽子手准备将宋江和戴宗二人的头颅砍下之时,黑旋风李逵,从空中掉了下来,手起斧落,将刽子手的头颅给砍了下来,于是众多好汉都卸了伪装,像一个个脱缰的野马,直奔法场,即使前方刀剑无数,他们也无所畏惧。不到一会儿,就将宋江等人救了出来。到这里,我认为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义非常的深。因为这是他们之间的那种深厚的兄弟情才会使得他们敢于在兄弟困难的时候去帮助他,帮他脱离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