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天寒地冻,寒风刺骨。我匆匆走在路上,想要快点逃离彻骨的严寒。
不经意间抬起头,我却发现了一个十分扎眼的东西。
它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我站在远处,甚至都辨认不出那究竟是什么。当我走到它面前时,才猛地辨认出它。在许多高大挺拔的树木中间,它是那么的扎眼,那么的丑陋,以至于我不忍心再看它一眼。
那是一棵被闪电削去了大部分的断裂了的树干,参差不齐的残枝凌乱不堪地伸向空中;煤炭般漆黑的树干上有许多白点;萎缩的树皮卷曲着,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它完全被抛弃了。”我轻声自言自语,回想它曾经的枝繁叶茂,曾经为我们提供的绿荫,我带着些许怜惜,转身离开。
春寒料峭,万物复苏,我踏出家门迫不及待地想要抢占第一缕春色。
在小路尽头,在零零星星的绿色中,我又发现了它,那棵残破不堪的老树。
它依旧立在那里,依旧那样丑陋,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带着怜悯,我慢慢走近了它,“呀!”我惊讶地叫出声来,我惊喜地发现,在那残破不堪的枝干上,有一点融进这春天的绿色。
在这并不温暖的初春的风中,在周围的零星绿意中,它抽出了一丝嫩绿的小芽。它显得那么孱弱,却又是那么坚定地挺在那里。这也许就是它与周围生命不一样的地方,那完全是一种顽强,一种融入了生命之中的不屈不挠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