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枝头吐新芽_春天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7:42
“玉瘦香浓,檀香雪散”,——又见枝头吐新芽。
——题记
残冬浓烈的气息,另老树本就光裸干枯、高耸纷繁的枝条更显得高深莫测。
我低头不语。良久,只发出一声轻叹,惊动了在老树上栖息的鸟儿。我似笑非笑,独倚树干深深思忖。一年光阴,如指尖流水,嫣然流逝。一年前,我立下的目标实现了吗?没有。信誓坦坦地说要超越别人,做到了吗?没有。努力过,可是终究还是落后于人,就像枯叶永远无法逃离落叶归根的宿命。我摇头,轻抚着老树干硬的树皮,那上面满是岁月的痕迹。我还可以怎样做呢?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发挥所谓的阿Q精神无休止地鞭策自己前进吗?但是,真的很累,俨然一个永远无法停滞的陀螺,每时每刻都在奋力地旋转。听天由命?自甘堕落?那不是我。
如今的我,仿佛在万丈深渊之底,没有翅膀,更没有飞出去的信心。难到只有束手无策了么?
我抬头,看见老树的躯干周围正萌动着无孔不入的春天。我轻蔑地笑了——细弱的春天,怎么可能敌过强大的寒冬?再怎么无孔不入,不也是徒劳吗?看看这里寸草不生的土地,还有这些满怀敌意的老树,这不是不自量力吗?
我离开这里,回家去了。接连几天,房间里总有一股股温润的气息直冲鼻子和心灵深处。春天身披新装,带着忍冬的香气,长驱直入。果真是无孔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