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枯枝再发新芽_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0:44
寒假来临,我怀着对科学的热情,踏上了科技馆之旅。
一进入科技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个在中央旋转的地球模型,每次去科技馆,总能见到它在旋转。地球模型的后面,是一副巨大的宣传海报,海报上便印着这次科普展的主题——“低碳环保”。
说起低碳环保,几乎到处都能看到这四个字,要做到低碳环保,看似困难,其实也很简单。
森林,是地球拥有生命的象征。森林没有了绿色,地球就没有了脉搏。森林的存在有着很大的作用:它能防止水土流失,抵抗沙尘暴、土地沙漠化的侵袭,还能净化空气……如果我们能够不乱砍滥伐,并扩大森林的覆盖面积,低碳生活对我们来说就不远了吧?
水,是生命之源。它同森林一样,是十分重要的。它滋养了世间万物,任何地方、任何生物都离不开水:植物需要水的浇灌,人类、动物一样需要水。如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缺乏,如果继续不加节制地破坏水资源,那么我们也将因为缺水而灭亡。所以在平时,我们还要做到节约水资源。那么,怎么做才算节约呢?这同样很简单,只要随手把路边正在滴水的水龙头关上;或在我们淘完米之后,把淘米水保留下来,用来浇花或洗衣服。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就能大大节省。
地球模型在不停旋转,那鲜艳的绿色和蓝色,仿佛在呼吁着我们:地球是人类最美好的家园,也是人类唯一的家园,我们不能再破坏它。行动起来吧,将低碳进行到底,让枯枝再发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