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保洁员_初三写人的作文500字
吴爷爷是我们小区的保洁员,负责整个小区的保洁工作。
吴爷爷快七十岁了,身子高高的,瘦瘦的,胡子白白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吴爷爷背有点驼,也许是要经常弯腰扫地的缘故吧。
吴爷爷每天工作很辛苦。早上,天才蒙蒙亮,吴爷爷就推着他的那辆保洁车在开始工作了。我不解的问吴爷爷:“吴爷爷,您为什么那么早就要开始工作啊?”吴爷爷笑着回答说:“是为了大家一早就有个愉快的心情啊!”我还是不解。吴爷爷说:“傻孩子,我早点把垃圾收走,等大家出门上班的时候,地上干干净净的,心情就肯定会很愉快啊!”
吴爷爷是我们的好朋友。每次看到有小朋友乱扔垃圾,吴爷爷绝不会指责他。记得有一次,一位小朋友边走边丢纸屑,被吴爷爷看到了。吴爷爷并没有批评他,而是跟在小男孩后面把一张一张纸屑检了起来。那个小朋友被吴爷爷的行为感动了,把手上的纸屑丢到了垃圾桶里,红着脸低着头走回了家……
吴爷爷经常和我们说,“创卫”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有时候,我们伸伸手,弯弯腰,将别人丢弃在外面的垃圾,放入垃圾箱里就是为“创卫”做贡献;有时候,我们对别人说一句“请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就是为创卫做贡献;也有时候,我们帮老师打扫一下校园也是为创卫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