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区里的植物_观察植物日记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今天晚上我在小区散步,想到科学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决定从“科学”的角度来观察小区里的各种植物。
我们小区的植物都是宁波典型的品种,主要有四大类:乔木、花卉、草本植物和菌类。
乔木有:散发阵阵香气的香樟;被誉为活化石的银杏;象征高洁的松树;花儿可以泡茶的桂花树;还有不起眼的歪脖子榆树屹立在主干道两边。
小区里四季花开不断。它们是:春天开放的映山红和紫藤;夏天开的栀子花和紫薇;秋天,不算高大的桂花树也来凑热闹;茶花有两种:一种是春天开放的,长得比较高大;另一种是冬天开放的,长得比较矮小,只有一尺高;还有就是月季花,每个月都开放。
小区里面最不引人注意的就是那些草:大片的草坪都是人工种植的;还有一些是野草,他们生命力顽强,随遇而安。我认识的有车前草和三叶草,还有一些我不认识。
小区里还有一种特殊的植物—世界上最小的房子“蘑菇”。尤其是一场小雨以后,草丛中,大树底下,你会发现许许多多的小蘑菇。
小区里,大部分植物都是长绿的。这些树和花的叶子表面都像涂了一层蜡,油光光的。只有银杏树是落叶植物。一到秋天它的叶子就变黄了落下来。所有的野草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到了秋天它们就都枯死了。
通过观察,结合科学书,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大自然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