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和平常一样,我走进了生活多年的小区,走进了熟悉的住宅楼。
这并不是一个高级的住宅区,住着的也不是什么白领蓝领,一些精打细算的小老百姓从狭窄的楼道咯噔地跑下,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来。每天都有些小插曲,比如三楼陈阿姨浇花的水滴到二楼李婶的雨棚,楼上楼下开始闹矛盾,比如李家的孩子把隔夜的垃圾丢在王家的过道,王大妈像发怒的刺猬冲去李家讨说法,又比如五楼的小两口常在半夜斗嘴,我们全家都睡不着只好上去劝架。。。。。。
刺耳的汽笛声响起,搬家公司的卡车不停地催促着。这是我在这里生活的最后一天了,我沉重地抬起脚步,爬着这条朴素的楼梯。
一楼,王大妈仍旧习惯在过道里熬药。很多人都觉得走上走下的被烟熏得难受,几个爱抱不平的邻居就去提意见,让她回屋里熬,可是王大妈每次都不在意,过道里总是有浓浓的药材味。我用手捂着鼻子,赶紧跑上了楼。
二楼,李婶正在过道里择菜。她是一个很会过日子的小妇人,她只去买最便宜最划算的肉,为了一元两角和菜贩子争执半天。小小的过道,放着她那辆旧式的买菜车。很多邻居都嫌它占地方,让李婶把它搬进屋里,可是李婶怎么都不肯。现在,她又把挑剩的菜叶用脚随便往一边抹了抹,就进了屋。我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继续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