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每天清晨,都是我们这个楼道最繁忙的时候。
我刚从家出来,走到二楼,就碰到了住在二楼的奶奶要去买菜。“奶奶早!”我甜甜地叫了一声。“早,早。”奶奶笑着说,但是不久她就叹了一口气,只见她看着楼梯说,“这楼梯真脏啊,怎么都没有人打扫?”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楼梯,真的是很脏,到处都是瓜皮纸屑,有些都已经腐烂、发臭了。就在老奶奶说的时候,住在四楼的阿姨从楼上走了下来,她正要去上班。我对她笑了笑,她也笑了笑,说:“你们早!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起来,就越来越少有人想到别人了。更别说扫楼梯了。”“是啊。”老奶奶应着。然后,我们小心翼翼地下了楼,怕踩到垃圾。
一路上,我都在想刚才那位阿姨的话。以前,我们的楼道总是很干净的,因为总是有人打扫。但是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根本没有人再有时间去想这些小事。他们总在想如何挣钱,挣了钱,还要想如何买房,买了房,还要想如何买车。他们多么忙碌啊,总有想不完的事,总有一个又一个理想,哪里还有空去想保持楼道的干净。他们现在已经不跟以前一样了。他们以前总想着怎么使邻里之间更加和谐,怎么使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但是现在,他们总想着反正还能凑合,就不必去管了,他们总想着别人怎么不打扫,而要他去打扫。久而久之,曾经干净的楼道就变成了大花脸。我心想:是到该我出手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