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0:56
早上醒来,就听到了父母的说话声。天还黑漆漆的,看一下时间,“哇,才三点半,不行,起太早对身体不好,必须再睡会。”我心里暗暗的想,一边笑着。“我咋这么会偷懒?
早上醒来就让我背知识点,背完又写起了作业。这天冷的,笔都握不住了,手像被施了法,不听使唤了。“不行,太冷了,暖和了再写。”我祈求道。“你带手套啊。”“那我不写作业,背单词咧。”“随便你,学习就好。”
正在房间里,听见爸爸叫弟弟看一样东西。好奇心强的我飞一般先跑过去,凑热闹。原来是只小鸟,爸妈管它叫“小虫”,大名叫“麻雀”。我想都没想就跑上楼,拿出放置三年的仓鼠笼,把“小虫”关了进去。它一点儿也不安稳,在笼里蹦蹦跳跳。这种鸟儿抓住过好几次了,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把笼子挂在外面,我便回屋安然的写作业了。
弟弟该上画画班了,我跳上车,在门外等。一边等,一边催,无意间看到小虫在笼里蹦来蹦去,似乎很着急。忽然觉得自己没良心,它可能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为孩子找食物时被抓住了。它被关在笼子里,它的孩子怎么办?
“哥哥,收拾好了,走吧。”弟弟说。“我们把它放了吧?”我指着小虫说,“它是活不了的,不如让它飞吧。”弟弟嗯了一声,爽快的答应了。他小时候抓了好几只,都是在第二天死去的。
打开笼子,那只小虫扑棱一下飞走了,我心里立刻敞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