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09 16:32
从前,有一只特别渺小的虫子,它要去探望自己的外婆。
小虫子因为身体小,所以爬得慢。它爬了半个钟,才爬了五厘米。虽然小虫子身体小,但是它很坚强。经过小虫子的坚持不懈,它终于爬到了一条小河边。
河的对面就是外婆的家,河面上有一座独木桥,独木桥长达五米。虽然这座桥很长,但小虫子没有放弃,它还是用力地向前爬。桥边长着许多小草,其中一棵小草说:“小虫子,你想太多了吧!这座桥长达五米,你爬不过去的,还是趁早放弃吧!”“不行,我要爬过这座桥,外婆还在家里等着我呢!”小虫子坚定地说。可爬没一会儿,又有一棵小草对小虫子说:“你要过这座长五米的桥?看你这渺小的身体,爬三年你都爬不过这座桥!到那时候还有你的外婆在等你吗?你真是太天真了!放弃吧!”说完,旁边的草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小虫子听到这些话,开始泄气了。正当它要放弃的时候,一朵鲜花看到小虫子垂头丧气的样子,决定帮助小虫子恢复信心。它对小虫子说:“做人做事,不能盲目地听从别人的意见而放弃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坚持下去。”小虫子听完之后觉得很有道理,它决定唤醒真正的自己从黑暗中走出来。
小虫重新振作了起来,在鲜花的鼓励之下,它爬了两天两夜终于赶到了外婆家。小虫子这才明白一个道理:做人做事,不能只听别人的意见就去下结论,要自己去尝试,才能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