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小虫和蝴蝶-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23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找到了一个鸡蛋壳。
小虫子想,要是有一个木板就好了,这样我们就能玩跷跷板啦。他把自己想法告诉了小蚂蚁和小蝴蝶。“你们快看,远处有一块木板,我们快把木板捡回来吧,这样我们就能玩跷跷板了。”小蝴蝶兴奋地说。于是他们就把那个木板捡了回来。小蝴蝶提议:“你们俩上去比一比,看谁重。”于是小虫子和小蚂蚁就跳上了跷跷板,不过只要小虫子一上跷跷板,小蚂蚁就下不来了。小蚂蚁笑道:“你该减肥啦!”“是你太瘦了,还差不多。”小虫子反驳。
过了一会儿,小虫子对小蝴蝶说:“我真羡慕你可以在天上飞翔啊!”小蝴蝶说:“我倒有一个办法让你们飞起来,不过你们得先帮我把远处的四根线和一个塑料袋拿过来。”于是,小蚂蚁和小虫子就把远处的四根线和一个塑料袋拿了过来。然后小蝴蝶把四根线连在鸡蛋壳上,再把塑料袋和四根线接起来。小蝴蝶说:“这是热气球,你们跳进来准能飞上天。”小虫子和小蚂蚁跳进热气球后,果真飞了起来。
到了下午,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虫子着急地说:“快找一根树枝撑在鸡蛋壳底下。”于是他们仨立刻找了一根树枝撑在鸡蛋壳底下,当做一把伞。小蚂蚁说:“让我来举伞吧,我力气大。”“今天多亏了这个鸡蛋壳呀,要不然我们就成落汤鸡了。”小虫子边说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