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的小船-童话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18:34
一天,小虫躺在小床上,梦见一只木船正向着远处的大海驶去,而这片大海是如此美丽啊!梦醒之后,小虫不禁感叹道:“我真想看看大海!”蝴蝶妹妹说:“小虫弟弟,你可以自己做一条小船呀!”“对呀!”小虫说。“我怎么没想到!”
于是,小虫决定自己制作一条船。可一切刚开始他就犯难了,要用什么材料制作一条船呢?这时,他看见了一块石头,心想:石头坚硬,用来做船一定会很坚固。可是,他遇到难题了:自己连搬动小块的石头都十分费力,更不用说用石头做船了,再说了,石头也会沉到河底,根本做不成船!于是,他只好再去寻找别的东西做小船。
他正坐在大树下想办法,突然,一阵风吹到了小河边,刮得树枝摇动起来,一片片落叶掉进水里,浮在水上。小虫看了,高兴地说:“我有办法啦!”只见他捡起一片落叶,放到水面上,正想坐上去时,又意外发现落叶上有破洞,不一会儿落叶就沉进水里了。他又摘了一片绿叶,想:我得再认真尝试几次!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一直在试船,虽然总是失败,但是他没有难过,而是继续努力尝试着。
小甲虫看到了,安慰说:“小虫,算了吧,我们不看大海了!”小虫听了,心里也有点想放弃。但那天晚上,他做了个梦,梦见自己乘着小船到海边,看见了美丽的大海,海里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珊瑚,还看见了洁白的珍珠……
梦醒之后,小虫干劲十足,又开始继续尝试。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