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百合_节日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2
今年春节,我从花市里买了几束花,卖花的叔叔告诉我它叫香水百合。
它有又尖又长的叶子,又高又直的花径,每束上面都有五到六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有红色、白色、黄色和紫色……
我把它们放在花瓶里水养,妈妈提醒我每天观察它们的变化。我心里有一个疑问,它们的名字叫香水百合,为什么我完全感觉不到它们的香味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进入了观察百合的第二天,它们仍然像美丽害羞的女孩,安安静静地守候在花瓶里。
第三天,我发现百合的花苞开始裂开,当我把鼻子贴近用力一闻,你别说,还真的有一点香味呀!
第四天,我们一家很早就出去拜年,当晚上回来时,一开门,我们就被满屋子的香味所吸引。百合已经悄然开放,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开学了,我每天放学还坚持给它们换水,修剪,而它们总是会默默地消除我的疲劳,让我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这就是我家的香水百合,感谢它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