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玫瑰香水-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炎热的夏天,妈妈满头大汗地从外地回来,带了一盆玫瑰花送给我,说“:玫瑰可是花中皇后,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我开心地把这盆宝贝捧到了我的小阳台上。有花的小阳台成了我的寄托,每天一起床,我就拿着《植物百科全书》,来到阳台,一边看玫瑰一天天长大,一边读着关于它的资料,想象着各种各样美好的景象。
有一天,我又到阳台上观察我的玫瑰花,我发现玫瑰花的花蕊,香味十分浓,沁人心脾。这时,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就用这朵玫瑰花,做一瓶属于我自己的迷你香水!我准备了一个花瓶,又准备了一个能伸进瓶口的搅拌棒,把几片较大的花瓣扒了下来,放进小碗里,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搅碎。搅完后,我把花瓣汁液倒入瓶子里,又把花蕊也放了进去。我把鼻子凑近瓶口,闻了闻,香味扑鼻。想了想,又倒入些清水,再次搅拌,水慢慢染成了粉色,我的玫瑰香水应该大功告成了吧?
可我发现香味却消失了,就拿出了妈妈的香水,倒了一点进去,但那水只有淡淡的妈妈化妆香水的味儿,再也闻不到我喜欢的玫瑰香了。
虽然我的玫瑰香水没有做成,但我认为这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它让一个小女孩做了一个小小的香水梦,这个梦里有玫瑰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