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百合-状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芳兰移取遍中林,余地何妨种玉簪。更乞两丛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我见过许许多多被称之为“美女”的花,高贵的德国鸢尾;美丽的银星海棠;妩媚的牡丹花。我从未见过如些典雅,如此朴素秀丽的花。香水百合不像娇嫩的美人蕉那样爱打扮自己,也并不怎么想炫耀自己。
远看,只有一片绿茵茵的世界,看不清她的身影;听不清她的喃呢,只有阵阵送来的清香才能使我感到她真的存在。
我不想就这样让她走了,我想看一看她美丽的身姿,听一听她玲珑般的音韵,摸一摸她豆腐般的脸蛋。我走近上前,才看清她的“庐山真面目”。一身雪白的衣裳,一双微微发绿的舞鞋连着那一身白衣裳。小小的花蕊显得那样精神,她不是公主身旁神气的婢女,她只是一个村姑身旁的小女孩而已,她也是绿的。露水在她的舞裙上跳动,初升的太阳将光辉撒在了她的身上。把她的白照得透亮,照得爽朗。她好似一块透明的白玉石,又好似一个从天上下凡来的仙女,亭亭玉立,鹤立鸡群。
如果说怒放的她是一个美貌动人的仙女,那花苞欲放的她就是一位琳琅少女。瞧,那些姑娘们多吸引人啊!白色的舞裙一直从脚跟伸到腰部,只剩下半个脑袋。那遮遮掩掩的样子,似乎在刻意躲避着什么。好似一位含情脉脉的少女,想探出头又感到害羞,想缩回去,又不舍这美丽的景色,只好这样半掩着脸蛋,偷偷地欣赏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