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2:26
一个良好、安定的的国家,总是需要一些规章制度来维护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法律诞生了。法律,是个神圣的称呼,它是现代的包拯,那样的大公无私;它是正义的化生,为一位位弱者讨回公道;它是一架天平,决不会向另一边倾斜;它肩负着维护和平的重任。正气凛然的它,为社会驱逐邪恶,让国家在安定中发展。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对法律有一定的认识,应该知法,懂法,守法。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就因不懂法而险些丧命:有一天,在一辆公交车上,有一个小男孩,他坐在靠窗的椅子上,也许是对新事物的好奇,坐在椅子上的他很不安分,时不时把头手伸出窗外,这时,对面突然来了一辆公交车,差点把小男孩的头挤扁,辛亏驾驶员处理及时,才没造成悲剧。可见知法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当时他知道车辆行驶中,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这一条或者驾驶员能及时提醒他,就不会有这惊险一幕了。当然,我们不仅要知法,懂法,守法,还要会用法,如果不用,它的存在便没有意义了。只有充分的利用它,才会使它的存在更有意义。
更新时间:2023-05-22 20:21
嗨,大家好。我叫蓝子汉,谐音男子汉,这个名字很特别吧。爸爸说,要人如其名,真正成为男子汉,那么知法、懂法、了解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与宪法同行,很重要。
男子汉,当爱国。《宪法》第141条告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每逢周一,学校升国旗,奏唱国歌,我总是热血沸腾。“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我有一个志向,将来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做一名有知识的军人,保卫国家和人民。这也是宪法第55条的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要多学知识,不仅要有爱国热情,更要用现代科学知识来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