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宪法-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法,国之重器,宪法,国之根本大法。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应当深入了解,并遵纪守法。
为什么她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什么她是其他法律的母法?尽管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着雨,空气中依稀泛着水气,却依旧不能影响到我那追寻宪法的心。
踏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成列馆”,那庄严略带沉重,朴素而又伟岸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扫而光我本有的懒散,“正危襟坐”认真听起了讲解员的解说。毛主席在北山街度过了76个不眠之夜,常常是中饭在夜里,晚饭在早晨。为了起草宪法,敬爱的毛主席焚膏继晷,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望着毛主席纯洁到毫无瑕疵的浮雕,敬爱之心油然而生。1954年毛主席来杭州起稿时,正是他的生辰,一个人对自己的生辰必定是极为看重的,但老人家所思所想的是“治国需要一部大法”,这次去杭州就是为做好这件立国安邦的大事,后来的新中国第一部宪法里边也写上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