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梧桐叶_秋天的景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秋天的旋律轻轻的拨动大自然的琴弦,梧桐叶在秋日的映照下悄悄得换了一套金黄的外衣,为秋天增添了一笔浓重的色彩。
清晨,我漫步在公园梧桐树两侧,放眼望去,高大挺拔的梧桐树犹如哨兵一样笔直健壮,树叶一丛润绿一丛金黄。一阵微风吹过,在秋日的掩映下,只见他们欢笑着从空中不断地投入大地的怀抱,其中不乏有调皮的,在秋风中跳起浪漫的华尔兹,不一会儿,金黄的梧桐叶就给广阔的马路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光彩夺目。
我不禁低头捡起一片叶子,只见它黄中带绿,就像一把蒲扇,驱走了令人生厌的炎夏;我又低头仔细看了下它的叶边,排列整齐的小锯齿很尖,一摸,原以为会扎着手,想不到却是刚中带柔,充满弹性。整个形状看起来跟小的枫叶有点相似,像水墨画的山谷,尖尖的部分像山峰,凹进去的部分像山谷,左右对称,美丽极了。
我仔细看了看他的茎,中间的是一条健硕的“大动脉”,连接在“大动脉”周边的是呈网状分布的“细血管”,正是通过“大动脉”和这网状的“细血管”,生命的养料得以输送到叶子的各个部分。整个茎乍看起来纵横交错,看似凌乱,却是左右对称,完美搭档,看起来真的还很像小婴儿的手掌,或者是鹅、鸭子的蹼,大自然真的是鬼使神工,让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