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插曲-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这天中午吃饭时,程老师让每个同学挖出一小勺米饭放进老师准备的小盆里。
“咦?这是要干什么?”同学们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等全班同学都回位后,老师才开始宣布:“为了奖励你们开学以来的优秀表现,今天中午我来制作饭团,等我做完后,一个一个上来拿。”老师话音刚落,班里有的同学发出了惊叹:“是真的吗?”有的同学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也有的同学吃完了饭,正津津有味地看老师做饭团。
讲桌旁边很快围了一圈黑脑袋,我也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着:老师先戴上手套,取出一个袋子,再取出馅料,馅料是由白芝麻、海苔碎等混合成的,闻起来就特别香。老师把馅料和米饭混在一起成了一个大饭团,又取出了两个相同大小的三角形模具,先揪一小团米饭,放入其中一个模具中,再用另一个模具套在第一个模具上,使劲按压,再取下模具,用海苔托底,一个美味的饭团就大功告成了!班里一片欢呼的声音。
同学们依次领到了自己的饭团,大家似乎舍不得一下子吃掉,都举在手里仔细端详,小口品尝。其中一个同学位置有点偏,所以要等一段时间。当他看到别人拿饭团时,口水都流下来了!当轮到他时,他那装模作样的吃法,把大家都给逗笑了!
这次的午间小插曲,让我既开心又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