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41
“叮铃铃……”放学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下课”号令,同学们却不像往常一样朝教室门口蜂拥而出,而是迅速地将桌面收拾干净,然后和自己的好朋友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边聊天边耐心地等待着。他们在等待什么呢咦,怎么突然飘来一阵饭菜的香味哦,原来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午托开始了!这么多同学在一起吃饭该是多么有趣的事呀!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在了课桌上,同学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如“四月的冰河”——开动了!可口的饭菜和这种良好的氛围让同学们食欲大增,号称“食物粉碎机”的傅嘉鑫同学一会儿就风卷残云地吃完了整盒饭,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鸡排呢!其他同学也在说说笑笑中陆续吃完了。我们班的午托服务小分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把饭盒码得整整齐齐,小心翼翼地送还餐具……其他同学也开始享受着这快乐的自由活动时间,有的七嘴八舌地聊着有趣的事,有的聚精会神地打着牌,有的在走廊上嬉戏打闹……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把窗帘放下来,渐渐地,同学们安静下来了。大家都趴在桌子上休息,有的拿出了自己的简易小枕头,有的取出了小抱被,有的披上了自己的外套。“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均匀的呼吸声衬得教室格外安静!在这安静的环境里,连平时最好动的同学都在静静地闭目养神,有的同学甚至在睡梦中露出了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