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53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屈原被楚怀王的小儿子子兰等人陷害,被流放到了偏远地区,后来得知楚怀王被秦王扣留起来直到病死,他悲痛欲绝,感慨道:“国家沦陷了,陛下也病死了,我活着又有什么用处呢?”于是,他往腿上绑了两块大石头,跳进汩罗江里自尽了。
渔夫想打捞屈原的尸体,可惜没有打捞到。楚国的老百姓纷纷把平时积攒起来的粮食投入汨罗江,为的是不让鱼虾啃食屈原的尸体,但是由于米粒容易被冲散,于是人们拿叶子包住了饭团投入汨罗江。后来饭团慢慢发展成了粽子,而屈原投江而死的这一天,也恰好就是五月初五。所以,后来人们在五月初五这天纪念屈原,也就是“端午节”。
端午节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包粽子。她先把粽叶拿出来,卷成三角桶状,再往里面放入糯米和红枣,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也试着包了一个粽子,可糯米偏偏漏了出来,我没有放弃,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几次,终于做成了一个像模像样的粽子。妈妈把粽子煮好以后,我扒开粽叶,咬上一口,香甜软糯,我大声地喊道:“太好吃了!”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它让我学会了一个新技能: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