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重阳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的大门上都贴着春联和“福”字,有的还挂着大红灯笼;商场里到处都挂满了彩带和气球,五彩缤纷,喜气洋洋。
最开心的要算小朋友了。新年到了,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新衣、新裤、新鞋子,代表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除夕的那一天,爸爸早早地从工作的地方回家了,当然还会给我带回来许多美丽的烟花。到了傍晚,我和小伙伴们在门前的水泥地上放烟花,“噼啪,噼啪!”烟花响了,飞上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散开来,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啊,好美啊!
这时候,妈妈在屋里叫我们吃饭了。我飞快地跑进家里,哇,在我面前的是一桌丰盛的饭菜:有红红的大虾和螃蟹,这是我最喜欢吃的。还有鸡、鸭、鱼、肉,反正所有好吃的菜都有,可以让我大饱口福了!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起了年夜饭。
当然,在这一天里,我还会收到很多红包,那就是压岁钱了。我可以用这些压岁钱买很多很多学习用品了。
啊,春节真快乐呀,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