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中华悠然我心-记叙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厉害了,我的国。这个国,就是中国,我的祖国。她是孕育56个民族的母土,是屹立世界民族之巅的巍巍中华。
上学学会的第一个词,就是中国;会唱的第一首歌,就是国歌;会画的第一幅图,就是国旗。翻开课本,打开第一页,中国二字,让我们在教室里书声琅琅。掩上书卷,微闭上眼,中国二字,在我们幼小心里茁壮成长。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这一生,我将在伟大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成长,而为之努力。
曾经,依偎在爷爷怀里,聆听嫦娥奔月和东海龙王的故事,好令人神往。而今,中国已然实现了“上天可揽月下海可捉鳖”的伟大成就,多令人振奋。现在,我们的祖国通过“一带一路”带动世界,辽宁战舰威震八方,5G技术领先全球……更有2020年祖国同胞一起奔小康的幸福时光。我想用一首歌来赞美,赞美西域东海,歌唱南疆北国;我想用一首诗来讴歌,歌唱祖国明净的天空、广袤的原野,讴歌祖国的雄伟山川、湛蓝的海疆。我想无论用多少优美的词语来讴歌赞美,都没有用“中国”二字那样铿锵有力,都没有用“中华”一词那样幸福绵长。
祖国的过去,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拼搏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永恒的情结。中国的今天,大地饶沃,文明厚积,国强民富,处处都是日新月异的景象,这一切,早已在我心里激发出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