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四十年改革发放,中国巨轮启笛远扬;百年奋斗,几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中华民族强势崛起世界之林,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沿着新中国成长历史轨迹前行,中华儿女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构画了一幅大好山河,华发变青丝,越发展现活力和竞争力。
建国初期“两弹一星”响彻云霄,外敌不敢挑衅;三中全会历史转折,改革开放走全民富裕之路;奥林匹克中华健儿尽显风采,让七大洲倾听东方的声音;香港澳门回归,普天同庆,中华民族的力量和意志更加凝聚;倡议一带一路,开展多边合作,共建丝绸之路。而如今中国,创新更是成为一种习惯:“神舟五号”划过天宇、杂交水稻基因组测序取得重大突破、5G网络领先世界、高速铁路铺往各地。
中国的崛起,使有些国家眼红,给中国贸易设堡垒、使绊子,但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为核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平等磋商使经济交往回归正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不欺负别人,也不怕别人恐吓,互商共赢才是我们经济发展的目的。
世界的舞台出现了越来越多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中国制造已遍布全世界,填补了一个个如诺贝尔奖等原先空白领域的荣誉。中国,正以一个复兴者的身份,容纳五湖四海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