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_优秀作文800字
这句话到底哪里奇妙,我说不出,而心底产生的一份喜欢,又并不是凭空而出。
天和烟雨,都是太普通的词语,最不过让人联想到静立的人,擎着缓慢移动的伞,眼神在空气的水雾中飘忽,心定在一个不知是什么人的身上。
可是这话里多了一个等,仿佛事情都改变了,天不再是天了,是一个痴情的男子,有温热的胸怀,随时准备付出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拥抱。烟雨也不再是一片抽象的雾蒙蒙,是一个不小心走失的女子,从男子注视的眼神中,突然像一颗星一样滑落。
画面忽然多了一场动态的悲喜。
等,不管是心态还是姿态,我们都不陌生。黄昏的淡漠光线里,你倚着栏杆,嘴里叼着一只狗尾草的样子,是在等;望夫崖上,那尊在千百年动人的传说里静默的石像,朝着一个方向一生不悔的表情,是在等;还有那么些心急如焚的时刻,那么些捧卷痴坐的时刻,那么些辗转反侧的时刻,都是在等。
不管是哪一种心态,又或者哪一种姿态,却未像天等烟雨这样,叫人痴痴的醉下去。如同一杯醇香的酒,明知道自己不胜酒力,可是甘愿仰脖饮尽,不管这酒入愁肠,自己会醉的怎样昏天暗地。
青色,是这场等待的颜色。等一个人,或许有姿势,或许有表情,但是从未听闻,一场等待会有颜色。而且是恰到好处的一抹青。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更新时间:2024-05-16 09:10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题记
历代多少的文人骚客,喜欢那三操的建安风骨,东坡的超然洒脱,易安的清新淡雅大唐后主的离别愁绪,唯独我偏爱渊明的悠然自得的雅兴,向往那种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生活态度。
我的观点似乎对常人而言,有些不同寻常。他们好像觉得我脱离了社会,不与外界来往。其实这是我的人生态度,可能大家都觉得我所做的一切异乎常人,我的确生活在这世上十八年了,我厌恶了世俗的一切事物包括人在内,但我不能真正的脱离社会,在这世上以个体存在并不是那样。我是追求向往那种境界,并不是与之相媲美。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桃源深处,我在等你
当我置身于梦境之中时,我仿佛划着小舟,慢慢的顺着小河前行,刚走了几步一座巍巍的大山挡住了去路,再向前走了几步,一个小山洞透出了一缕银光,我便继续前行,“便舍船,从口入”,那个小山洞“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便豁然开朗”眼前的一幕使之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