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9 03:42
这句话到底哪里奇妙,我说不出,而心底产生的一份喜欢,又并不是凭空而出。
天和烟雨,都是太普通的词语,最不过让人联想到静立的人,擎着缓慢移动的伞,眼神在空气的水雾中飘忽,心定在一个不知是什么人的身上。
可是这话里多了一个等,仿佛事情都改变了,天不再是天了,是一个痴情的男子,有温热的胸怀,随时准备付出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拥抱。烟雨也不再是一片抽象的雾蒙蒙,是一个不小心走失的女子,从男子注视的眼神中,突然像一颗星一样滑落。
画面忽然多了一场动态的悲喜。
等,不管是心态还是姿态,我们都不陌生。黄昏的淡漠光线里,你倚着栏杆,嘴里叼着一只狗尾草的样子,是在等;望夫崖上,那尊在千百年动人的传说里静默的石像,朝着一个方向一生不悔的表情,是在等;还有那么些心急如焚的时刻,那么些捧卷痴坐的时刻,那么些辗转反侧的时刻,都是在等。
不管是哪一种心态,又或者哪一种姿态,却未像天等烟雨这样,叫人痴痴的醉下去。如同一杯醇香的酒,明知道自己不胜酒力,可是甘愿仰脖饮尽,不管这酒入愁肠,自己会醉的怎样昏天暗地。
青色,是这场等待的颜色。等一个人,或许有姿势,或许有表情,但是从未听闻,一场等待会有颜色。而且是恰到好处的一抹青。
那抹青色的身影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至今,我仍在寻找那抹青色的身影。
又一个繁华的城市,仍是那些糜烂的声音;仍是那些灰色的身影.
街道上仍是车水马龙;舞厅里仍是灯火阑珊;酒吧里夜夜笙歌。风在呼啸,拂起了那艳丽的发;音在喧哗,掀起了那尘闭的心;影在飞舞,舞起了那城市的叮咛。一切的繁华,一切的冗杂,都在身边重复的上演着。
突然,一抹青如惊鸿般闯进了我的世界,那一抹青色的身影静静地坐在堤坝上。那黑的让人深思的发,那青得让人遐想的裳,那抹让人舍不得破坏的背影。这是,纯粹,吗?
易拉罐骨碌碌地走到了一抹青上,耀武扬威般地在那站着。他不经意一瞥,眉头似乎紧了些,瞳仁似乎深邃了些,却又不经意的捡了起来。是我眼花了吗?他看向那抹青的眼神中似乎多了一丝盼望,却又嘲笑般的看向自己。
那抹青色的身影似乎定住了,纯粹的背影中似乎多了抹哀伤,眼神孤独的望向夜空,是否只有那片闪亮而深沉的星空才是他的归宿。他的黑发似乎与这繁丽的发不啻云泥,他的青影似乎与这阑珊的灯火互不相容;它的纯粹似乎与这冗杂的城市格格不入。我多想听听他那朱唇中会是怎样空灵的音。是否会像梵音般洗尽这世间的尘埃。一阵冰凉的风打断了我的思绪,却加深了记忆,也送走了背影。
那抹青色的身影,我该去哪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