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4
悄然间,我已经9岁,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妈妈和外婆的鼓励下,我下决心去学习游泳,让自己再增添一项技能。每天在外婆的陪伴下,我准时到达游泳馆参加培训。
第一天,我发现学习游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们需要全副武装,背好保护浮板,套上两个鼓鼓的臂圈,戴好彩色的游泳帽,戴上防水眼镜。接下来,在徐教练的指导下,学习闷水憋气,千万不可小看它,它可是游泳的基本功,嘴巴就像个小容器,我们可以将一部分空气储存在里面。在实战中学习成长,教练让我们一个个下水练习。在游泳眼镜的保护下,我睁大了圆圆的眼睛,好奇地探索这个新世界,忘记紧张和害怕。在教练的一声哨响后,我大大地吸了口气,一头闷进水下,心中默数着;“1、2、3……8。”时间仿佛停滞不前,一数到8,我猛地弹出水面,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吸着氧气。游泳第一课,我们反复练习着,都希望成为可以水下呼吸的青蛙。
十二天的紧张培训中,我认真仔细地听从徐教练的要求,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于可以将身上的辅助装置一样一样地卸下来。此时在水中的我,好像欢快的鱼儿自由自在,好像断了线的风筝终于获得了自由,好像宝宝终于学会了走路,内心无比欢快雀跃。
通过这十二天的训练,我真正地学会蛙泳这个技能,不再需要救生圈。我悟出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努力,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