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去年暑假,妈妈送我去上游泳课。
第一天上课,我“全副武装”地来到游泳池边,一入水,我感觉四肢好像不是我的,我在水里艰难的做着教练教的划水动作。心想:在水里做动作这么困难、这么累,怎么游泳啊?想着,想着,脚下一滑摔倒在游泳池里,我手忙脚乱一连喝了几口水,呛的我鼻子酸疼。“呜呜呜!游泳这么难,我还是当一辈子旱鸭子吧”我有点泄气了。这时,教练一把扶住了我,“不要怕,有教练在保护你呢!”在教练耐心的帮助和鼓励下,我认真地学习着各种动作。
“一定要学会游泳。”我对自己说。
后来,我每次上课前都提早来到游泳池,想着教练教我的要领,从蹬腿到动手、从动手到漂浮,我都认真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在学换气的时候,我用脚用力一蹬,我就游了出去,这时需要换气了,我一抬头、一张嘴,水就冲进了我的嘴巴里,又喝了一大口水,难受的喘不过气来,眼睛鼻子也酸酸的。经过每天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方法,原来在换气前应该先吐气,这样才能再吸气。到第四天的时候,我游了一会站起来一看,呀!我已经不知不觉地游到游泳池中间了,我激动的马上叫妈妈快来看我。后来,经过几天的努力,我终于可以从游泳池的这头游到另一头了,并且可以自如的划手换气。
原来,只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就可以体会到克服困难后快乐的滋味。现在,我游起来简直就像一条欢快的小鱼,幸好我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