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万兽之王-小学生童话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狮子想找一个动物接替他做“万兽之王”。于是,他宣布:“从现在开始,你们轮流当万兽之王,每一个动物当一个星期。谁做的最好,谁就是森林里的新首领。”
第一个上任的是猫头鹰。他想到自己成了“万兽之王”,神气极了,立刻下令:“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跟我一样,白天休息,夜里做事!”大家听了议论纷纷,可是又不得不服从命令,只好天天熬夜。一个星期下来,动物们都叫苦连天。
第二个上任的动物是袋鼠。他知道自己要当万兽之王,兴高采烈地下了命令:“从今天开始,你们都要像我一样,每天做什么事情都跳着走!”大家听了叽叽喳喳地说来说去,但是,他们又不能不听命令,所以,他们只能每天做什么事情都跳来跳去。有一个礼拜后,小动物们一个比一个累。
第三个上任的是长颈鹿,她才刚回过神来,才知道自己是万兽之王,也兴奋地命令大家:“从今日以后,你们都要像我一样,吃在树上的东西,而且,要吃很高的树上的叶子。”大家听了,自言自语的说道:“我长不了那么高,只能爬树了!”可是,大家只能爬树,大王的话不能不听呀!于是,才几天,大家就都累得气喘吁吁。
第四个上任的和第五个上任的动物分别是熊猫和鳄鱼。熊猫说:“你们每天的饭就是竹子,如果不吃竹子就吃竹笋。”鳄鱼说:“你们每天都要在水下面游泳,还要在水里捕食。”没过一周,大家一个比一个情绪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