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山雨_写雨景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暑假是快乐的,然而第一次领教山雨的冲刷至今仍历历在目,心中又不免产生一丝无奈。
那是盛夏时节,恰逢暑假,我到爸爸打工的兰州避暑。趁爸爸的工休日,我们一大家6人决定游玩著名的兴隆山景区。
乘车到了景区,我们爬山,我们欣赏原始森林,好不惬意。然而好景不长,一场山雨悄悄地看中了我们。
山雨,来的匆匆,去也匆匆。我们一行人走在山林里,一开始还是晴空万里,可不一会儿空中便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只听见“刷刷”的声音,倾盆大雨从空中落了下来,一场壮观的山雨转眼间就出现在我们面前。
“刷刷”——“刷刷”——
原本路上的人们的鞋子上带着尘土,仿佛在土地里打了一个滚。在山雨降临的那一刹那,路上的灰尘都被雨水给冲到了十万八千里,在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水洼。
每一滴可爱的雨点就像一个个“小伞点”,落到了叶子上,像清晨的露珠,给叶子洗了一个雨水澡。溅到花上,彷佛是为蜜蜂储存的水;落在地上像一个个普通而有特色的喷泉。
顽皮的雨水飞到我们身上,带伞的人立刻撑起了一把把美丽的花伞,而没带伞的人急的满头大汗,但却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只能“坐以待毙”,享受着雨水给他们带来的“服务”。
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山雨悄悄的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