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童年》-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当我看到《顽皮童年》,便被“顽皮”二字深深的吸引了。主人公很顽皮吗?他会因为顽皮引出哪些趣事?家长们会不会训斥他呢?我怀着这些好奇,在作者朴实的笔触下得到答案。
杨老黑出生在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牛屎集”小镇。这名字很怪,她是来源于一个古老的传说:一头金牛在瓜地里的甜瓜旁屙了一泡牛屎,牛屎疯长起来,成了一座大山,太白金星见了,便挥舞赶山鞭,向大山抽去。此山顿时偃旗息鼓,成了个大孤堆。
杨老黑就是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度过了无忧无虑,逍遥快活的童年。
杨老黑在大人眼中并不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孩子,因为小的时候爱瞎编故事,所以在五六岁时便赢得了一个绰号--“大瞎话篓子”。
杨老黑长大了一点后变“懂事”了,也转变了计策。不与同庄的小伙伴们窝里斗,而是齐心协力和外庄的小孩打架。他们因为在打斗中把一个小孩子推到河里去了,小孩家长来杨老黑的姥姥家大闹了一场。
说起自己干过的趣事,我也有一件:爷爷奶奶带着我一起去菜地。烈日当头,奶奶给我示范如何种菜。我趁她锄地时,东摸摸西看看。见远处有很多的麦子,我便想跑去摘一根,结果麦子密密麻麻,我一不留神就从大石头上摔了个四脚朝天。奶奶闻讯赶来,忍着笑对我说:“让你不好好听我讲,到处乱跑,现在倒是受伤了吧。”说罢,便将我身上的尘土全部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