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六年级了,也不小了,不会再打打闹闹了。但曾经的我,可是一个捣蛋鬼。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周末和暑假都是在外婆家过的。那时侯,我带着自己的三只狗和小伙伴们在田野里疯跑,我们特别兴奋,根本不觉得累。不仅是这样毫无目的地跑,我们还在田野里“拔草”、打闹,不管是什么植物都拔,菜也拔,我们也认不出什么是菜,什么是草。打架也是直接在菜地上打,那时的我是个天真无知的幼童,菜地被毁了,我还是照样打闹,外公好几次教育我,我都不当一回事儿。
几个月后开学了,我回到温州,没有那么开阔的空间,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放飞我幼稚的、顽皮的心了。可我还是想尽一切办法去开一些小玩笑,比如把铅笔盒放门上吓唬别人,把一些东西藏起来之类的。以前我被发现了都是乖乖挨批,后来我就开始“耍心机”了,我总是把责任推给别的同学,让那些同学被暗地里骂一顿,自己则在一旁偷偷笑。妈妈也总以为我们还小,很幼稚,也就相信了。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许是学习任务变多了,也许是真的觉得那些太幼稚了,我就不再爱捣蛋了,渐渐收敛了,文静了。身边那些捣蛋鬼已经没有了,虽然还会和兄弟们一起玩闹,但玩的不是那种顽皮的捣蛋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