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木制玩偶_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1:53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木制的玩偶,它是我7岁生日时小姨送给的礼物,我非常喜欢它。
它产自广西桂林,是小姨到桂林旅游时精心为我挑选的。这个玩偶有30厘米高,深棕色的,从头到脚都是用当地上等的木料雕刻而成的。你瞧,最具民族风格的是它的帽子,帽子高高的,尖尖的,一层一层的,就像一座宝塔顶在头上。长长的裙子一直拖到脚面上,上面的花纹不是画上去的,而保留着木料上原有的花纹。这个小玩偶的胸前有一个花娄,里面插满漂亮的花,我用手摆动着玩偶的头,发现它的头是可以转动的,我把头转了180°,忽然感觉小玩偶的花娄是背在身后了,“哈哈,这就叫背着包着一样重啊。”
小玩偶不仅形象可爱,而且它那笑眯眯的眼睛让我感觉非常亲切,它成了我学习之余的玩伴。有一次,我的作业写到一半就不想写了,拿起小玩偶自言自语地和它说话。这时,妈妈走进房间,摸摸我的头,轻声对我说:“琳琳,小玩偶多乖呀,它想等你写完作业再和你玩,好不好?”看着妈妈笑眯眯的眼睛,再看看小玩偶的眼睛,和妈妈的眼睛一样亲切,让人感觉很温暖,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快点写作业吧,不然的话,就会挨老师批评了。”于是,我赶紧把玩偶放在一边,等我写完作业,我们才开心地玩了起来。
这个玩偶是木制的,因时间长空气干燥,帽子已经裂开了一个小口子,但我仍然精心地珍藏着它,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