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2:00
这个假期结束后的返校,对我们以及老师来说的是十分的特别,老师们调侃道自己变成了十八线的主播,我们也谈论到自己成了网红老师的粉丝。
原本是进入校园,现在变为了打开APP;原本是进教室,现在变为了进直播间;原本是拿出课本,现在变为了打开PPT;原本是小组讨论;现在却变为了和同学连麦,是啊,一场疫情,一切都变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国有国难,我们虽然不能前往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十几年后的自己来蓄力,我好想念我的“网红”老师,二月初,校园内的迎春花,应该都开了吧……
度过了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寒假,而与此同时,却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所谓白衣天使,也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回一条一条的生命。突然那一刻,我将这句话理解的非常透彻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世间又哪里来的英雄啊,只是一些有血有肉的平凡人,穿上了“盔甲”心中怀揣着理想与信念,逆着光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