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8:26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对抗这场疫情。一时间,老师化为“网红主播”,家长变成“网课助教”,我们初尝“网络教学”,大家共同经历了停课不停学、线下转线上的“云端”教学模式,我们的老师也摇身一变,作起了一名“网红主播”。
线上课堂,是我亲历的全新上课方式,对于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在这样特殊的课堂上,老师们可不像网络上的主播哦,我的网红老师在健康打卡、安排晨读、作业检查等方面尽己所能,力争第一时间掌握每个学生的健康及学习情况,在网络的那一端也能把课上得生动,讲得精彩。为了腾出更多时间让我们放松眼睛,避免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导致视力下降,老师们从不拖堂,在既定的时间内悉心讲授,逐项作出反馈与指导。我们也深切体谅老师初为“网红”的艰辛不易,在网课上,我们仔细聆听、积极反馈、互相配合,让网络教学变得更有乐趣!
我是一个在学习自觉和自律方面亟需加强的孩子,上网课时会偶尔“开小差”。从上学期开始,这种新的线上学习方式使我产生了懒惰的不良学习习惯,作业多少会有掺假的成分,我的语文成绩不甚理想。在我还不以为然的时候,老师的一条短信瞬时惊醒了我:“孩子,你一定不要让老师对你的期望变成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