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7:04
要问美食有多少,那可真是数不胜数啊!有香甜可口的蛋糕、有又辣又美味的香肠、还有又香又脆的年糕。这些可都是大家常见常吃的食物,而今天我就吃了一样你们没吃过的食物—苕皮。听着这个名字,你们肯定在想这是什么?
苕皮来自四川、重庆,是他们的当地特色小吃,然而在池州居然出现了苕皮,而且被称为网红美食,引来许多美食爱好者。
苕皮其实是一种宽粉,经过老板的烘烤后会有轻微的皱纹,老板在给它来个降龙十八掌和拉伸运动后,苕皮在铁板上享受着。接着,涂上一层祖传秘方的酱汁,酱汁的颜色呈黑红色,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辣香味;再铺上金黄色的萝卜干和绿油油的葱花,让人口水直流。最后压轴的材料——芝麻散满全身,原本火红的外衣已经很诱人了,这芝麻一撒简直是锦上添花,别提有多香了。
轻轻咬上一口,满嘴的红油覆盖着萝卜干在嘴里回味无穷。此时,埋藏在苕皮里的葱花忍不住探出头。慢慢嚼,软软的,特别有劲道,一口、两口、三口,香!不够吃啊!
这就是苕皮,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的网红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