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少年便是徐文昊,我们共处了五年之久了,黑糊糊的小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由于一直有慢性鼻炎,他说话时略有点鼻音而口齿不清,但并不影响他口才,加上他丰富的肢体语言,似乎真把自己当成位著名的演说家了。
他是班级里公认的“小书虫”,每当读书交流会时,他便开始称王称霸了,他那精彩的发言总是令人赞不绝口,他那扣人心弦的文章总是让人百读不厌。他不爱看电视玩游戏,反而经常痴迷于书海之中。毛主席曾经说过:饭可以一天不吃,但书却不能一天不读。他的课外知识面也十分丰富,辩论会上,他那精辟的语言常使对方哑口无言,他还有一个特长——背诗词,这看似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背词,他却能饱含深情地背诵到滚瓜烂熟,他是我的知音,每次他都会把他积累的古诗词念给我听,而我就当他的听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首《沁园春雪》是他教给我的第一首词,我们俩从此便多了一个话题,无聊时,我们便你一句我一句地朗诵。他就是这样,午饭时一个人边打着汤,一边品味着精彩动人的小说篇章,粘着饭粒的嘴里时不时地发出“啧啧”的感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