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我爷爷说,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这是《爷爷的马拉松》这本书封面上的一句话。今年暑假我有幸读到这本书,书中内容十分有趣,让我非常喜欢。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主人公张乐驰最不喜欢的一件事——运动。每当体育课,他就盼望着赶紧下雨,这样体育课就可以泡汤了。有一次新来的体育老师梁老师带领他们去参观马拉松博物馆。他才发现了爷爷一个重大秘密,他的爷爷竟然是中国大名鼎鼎的“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他发现爷爷开始参加马拉松也只是得了参与奖,后来爷爷不畏严寒酷暑,坚持不懈地做着这件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爷爷获得了全国马拉松第一名!看到这里,张乐驰明白了,原来爷爷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一直坚持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助力。最后张乐驰在爷爷的影响下,也爱上了跑步。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非常深刻,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有坚持下去才会胜利。这也让我想到了我自己,这个暑假我学习游泳,开始的时候我学得很好,中间有两节课学习换气,我怎么都换不好气,当时我很气馁,真想放弃,后来我坚持了下来,就把困难克服了。最终我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