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杵磨成针_坚持不懈作文600字
李白在小时候,曾经看见过一个老人在磨一根铁杵,便问老人要干什么。老人说:“把他磨成针啊!”李白听到这句话之后,十分惊讶,但见到老人的执著,他说了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对李白今后的创作有着巨大影响,这句话也同样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
大家都听说过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故事吧?这两个故事讲的就是这个道理。的确,任何事情,只要我们肯下功夫,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并锲而不舍地去研究、实践,这件事就回成功。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英国二战时期的著名首相丘吉尔,它是一位出类拔萃的演说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演说家之一。谁也不知道,它的演讲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第一次在会议上发表演讲的时候,讲到一半就忘了词,这是多么的困窘啊,他只好中断演讲,尴尬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但他是一个有决心、有信心的人,他不但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努力,潜心研究演讲的技巧,不断地锻炼自己的口才,经常跟著名的演说家交流,有时真可以称得上是废寝忘食。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丘吉尔终于成为了20世纪著名的演说家和卓越的政治家,成为了英国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