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天天我最萌”节目-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6
每天早上妈妈送我的路上,我都会在车上的收音机里收听101.10陕西秦腔广播电台西安乱弹的“天天我最萌”节目。小朋友把这档节目的主持人亲切的称为“乐天哥哥、小萌姐姐”。
天天我最萌节目每周星期三的“我是小诗仙”是我最喜欢听的版块。我已经听了很多很多期了,很羡慕那些勇于参与、有自信的小朋友可以打进热线,给主持人和广大听众背诵自己喜欢的诗词。虽然我也很想打热线参加,但我总害怕自己会紧张、背诵的时候还会落字、背错字。所以一直对参加节目望而却步。
这周三早上,我鼓起勇气对妈妈说:“我也要参加这个节目!我要给大家背诵《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这首诗。”妈妈喜出望外,把手机递给到了我的手上,我拨通了栏目组的热线电话。热线打通了,里面传来了乐天哥哥充满磁性而热情的声音:“欢迎来自西安高新第一小学,今年7岁的优优小朋友。你今天给我们大家准备了哪首诗呢?”我高兴的差点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兴奋地说:“乐天哥哥、小萌姐姐好!我今天要给大家背诵《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这首诗。”于是我一边回想诗里的内容一边有感情的背诵了下来。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克服了害怕的心理,放松了紧张地情绪。突然,小萌姐姐问我:“你知道这首诗的意思吗?”我瞬间像卡了壳的鸡蛋一样,停顿了一会儿,小声地说“我不知道。”最后乐天哥哥给我解释了这首诗的意思。
更新时间:2024-05-12 18:32
亲爱的天天:
你好!
都说二人齐心,其力断金。感谢你从小学一年级开始陪伴我,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分担
烦恼。我想对你说:“天天,你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谢谢你。”
记得那次老师忽然突击考试,我因为没有复习,而且粗心大意,就考差了。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里堆满了乌云,快乐就像河水一样,不知道去哪儿旅行了。
下课后,我走到外边,找了个长椅坐着,抬头望着在树上唱歌跳舞的小鸟。这时在门口的你看见了我,便大步流星地走了过来,坐在我旁边。你用手轻轻拍拍我,我打了个冷颤,把头低了下来,抬了抬眉毛,看看你,就又继续看鸟去了。这时你关切地望着我,说:“没关系的,人人都有考差的时候。只要好好努力,下次争取考好点就好了。加油!原来那个活泼的姑娘去哪里了?”听了你的话,我心里舒服多了。我眨眨眼问:“如果我不呢,你怎么办?”你捂着嘴笑了许久,不知你是笑我笨,还是笑我“胡言乱语”。你这一笑,把我给弄懵了。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你,你说:“好了啦,我也知道你已经不伤心了。来,我们一起回教室。”你温暖的笑容,把我的快乐从沉睡中唤醒了,我心中的乌云全都散开了,只感觉到春风迎面。我对考试也不那么害怕了,考试不过是考查我们的学习情况,只要认真复习,还愁考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