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蓝_随笔800字
天天天蓝,真好!在心中拥有一片永远的晴朗,天天都有蓝天般蓝盈盈、欣欣然的心境,充满阳光和微笑。
——题记
你是否曾抬起头,仔细地看过那湛蓝的苍穹?那蓝色的天空开阔得像片宽广的海洋,让人心旷神怡,又安静得像座平静的湖泊,令人心平气和。你是否将那天空的蓝色纳入心间,做一个盈盈如朗空,欣欣然如阳光的自我?日日拥有蓝天样的心境,活得清新,活得坦然,活得潇洒,活得可人,活得舒心。
还记得,从前因付出后没有收获而耿耿于怀斤斤计较,也曾因一度被人欺骗过而对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交往半信半疑小心翼翼,而以往偶尔的失意也会令我郁郁寡欢逐日消沉。那时,我心中一片灰色蒙蒙。灰色的心情,灰色的心境,睁开眼,周围的一切也都那样的不合人意,充斥着尘嚣。
然而,某年的夏日,一树一树的绿阴和蝉鸣拉着手飘来荡去,从清晨到黄昏,无日无夜,不休不眠。楼下的梧桐树在一个空气清凉的早晨撑出满地的影子。我坐在那恍惚不定的绿色里,抬着头发呆。有风吹过,我半眯着眼睛,看那叶子们摇曳着。透过绿叶间的缝隙,我看到了几点碎碎的蔚然天空。我走出树阴,仰望蓝天,它流淌的蓝色映入我的瞳仁。
更新时间:2024-05-01 12:53
这是2007年3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的上空。天空灰蒙蒙的,混沌不清。
2005年北京完成蓝天数234天。2006年北京完成蓝天数241天。皆超过了预计的蓝天天数。2007年北京的蓝天计划天数估计还要上涨。但象18号这样的情况却让人不由得担心,我们的蓝天是否能完成额定的任务。
我从网上看到“蓝天指数增加一个百分点,政府投入是30亿元,而明年(2007年)增长一个百分点就需要100亿元。”也就是说每3。65个蓝天就要用100亿元去换。这不由得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北京人的蓝天竟这样昂贵!
其实细细想来,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细节也可以帮助北京的蓝天。蓝天是大家共同享有的,就需要大家一起去创造。于是我一一列下了自己每天的行程,希望可以有一些发现:
①爸爸开车送我去上学;②上课;③中午自己订外面的快餐吃;④上课;⑤和同学一起坐公交车回家;⑥去超市或文具店买东西。
果然,我在其中找到了许多我已经做着的和还没发觉的一些可以帮助我们的蓝天的事。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今年暑假,我读了《经典天天读》第十一辑——诚实守信篇,里面的文章凝聚着优秀文明的智慧结晶,放射出传统文化的思想光芒,阅读之中,受益无穷。记得在我刚懂事时,爸爸妈妈就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进入幼儿园,老师又给我们讲《狼来了》。上了小学,老师也教育我们要讲诚信,而他们的谆谆教诲竟然和书中的古人所说的有惊人的相似。
在第十篇《国语 晋语四》中说:“华而不实,耻也。”只有表里如一,才能赢得尊重和信赖。有人说:“诚信是金。”我认为诚信是比金子更贵重的无价宝。而我就生活在这样的诚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