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拓印-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0
我学会了拓印,是在杭州书画社学到的。杭州书画社在地铁江城路站附近,周围景色宜人,小桥流水,木雕的矮房子很像古时候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展现出了古人的智慧。走进书画社,先踏过一个四方门洞,进去之后一股清凉的风扑面而来,令人爽然!就像爸爸清凉的拥抱,真舒服呀!
老师给我们介绍杭州书画社的成员和历史,讲完之后,我们进入了实践环节。老师先是给大家展示了雕版,雕版图案丰富多彩、精美逼真。图案分别有杰瑞鼠、小马斑比、皮医生……,老师又给我们发了橡皮泥,橡皮泥可不是用来玩的,而是用来固定雕版的四个角,粘在桌子上,雕版就拥有了“防滑系统”,以便用力摩擦雕版的时候,雕版不会动来动去。用喷壶喷点水在雕版上,把雕版打湿,再用刷子把水刷均匀,之后再往雕版上轻轻的涂上红颜色,然后用刷子把颜料刷均匀,快速的把宣纸放到雕版上,用砧板在纸上打圈,从中间向周围转圈,把不均匀的地方多摩擦几次,直到把所有的地方都摩擦均匀了,最后把纸掀起来,完美的图案就呈现在你的眼前。
经过老师耐心的指导,我终于掌握了拓印的技巧。我先后印了聪明、机智又得意的杰瑞鼠;强壮、帅气又勇猛的小马斑比;五彩缤纷又漂亮的菊花图;白肚皮黑身子、圆圆滚滚像肉团的皮医生;抱着西瓜的可爱小娃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