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4
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今天终于放睛了,是个拓印的好日子。
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富景垚书店,孟老师给我们准备了白布和小锤子,随后说道:“尽量采那些比较大、颜色鲜艳、汁水多的花草,采好了就到富景垚里面集合。”孟老师话音刚落,我就和好朋友们就跑到外面去摘花了,我采了油菜花、小雏菊、小兰花、还有许多叫不上名的花……我一边采一边想,采这么多花干什么呀?于是就跑去问孟老师,孟老师神秘一笑:“过一会儿你应该就知道了。”到了富景垚,孟老师让我们把采的花放在桌子上,下面垫上一张白纸,把花放在纸上,摆好造型,然后把白布铺在花上,用小锤子在上面轻轻敲打,先敲出花的轮廓,再敲出花的纹路,最后,再把其它地方都敲出来,花就印在上面了,这个就叫拓印。我试着敲出了一片叶子,桂熹说像大白菜,说实话,我觉得更像西兰花,敲完了,我又接着将许多兰花分布在四周,还敲了油菜花放在底下,真好看啊!不一会儿,手绢布就被各种各样的花和叶子拓印得满满的了,孟老师一边抚摸着我,一边欣赏着我的作品,满意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给妈妈展示我的作品,妈妈说,留住美的方式有很多种,拓印只是其中的一种,还可以用拍照、画画、文字或者其他的形式表达出来。
我终于学会了用拓印的方式记录大自然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