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姑姥爷病了,刚刚出院。我跟着妈妈和姥爷去探望,走在路上,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姥爷有兄弟姐妹五个,所以我妈妈这边亲戚特别多,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姑姥爷。三姑姥爷特别会玩,尤其喜欢逗我们小孩儿玩。小时候去姥姥家,最希望见到的就是他。他总喜欢把我的名字反着念,我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三姑姥爷还教我们做木偶小人,他的手可巧了,一块布,一把沙子,做好了用线缠在木棍上,再画上鼻子、眼睛、嘴巴,一下子就活灵活现起来。虽然简陋,但惟妙惟肖,表情也玲珑可爱。
后来我从通州转到海淀上学,见面就少了。去年春节时亲戚聚会时见过,后来妈妈告诉我,三姑姥爷得脑梗了,我上学没法去探望,但每次给姥姥打电话时,我都会问问三姑姥爷的病情。终于等到寒假了,三姑姥爷也出院了。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迫切希望见到那个活泼而又慈爱的老人。
刚一进门,我就被惊到了:三姑姥爷半卧在沙发上,人整个瘦了一圈儿,脸色苍白,看上去很虚弱。但他还是笑着招手叫我过去,反着叫我的名字。他的手太瘦了,简直就是皮包骨头。他走路也很费力,手扶着椅子,用两个椅子交替着往前挪动。
距上次见面,仅仅一年,那时候三姑姥爷还带着我们几个小朋友打雪仗,还把雪球正好扔到我嘴里了;带着我们放烟花,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还帮我处理扎在手上的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