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0:40
这是发生在冬天晚上的一个故事。
一位中年妇女因发烧到39度多而住进医院。在这家灯火通明的医院大厅里有个东张西望的小男孩,那位中年妇女就是他的母亲。
这个小男孩身穿桔色羽绒外套,蓝色的牛仔裤,和一双棕色的皮鞋。他的手里拿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他母亲所在的楼层和病房号,是爸爸在电话里告诉他的。小男孩看清了纸条上的地址后抬起头向四周看了看,从挂号牌到楼层牌,他看得是那么仔细,仔细的神情里带着一丝焦急,可能是担心母亲的病情,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他那焦急的神情越来越浓了,可能是找不到他母亲所在的楼层和病房。他环视了一下四周,挂号和划价牌下面的人都排起了长龙。远处有一位医士正在和病人说话。他转移了视线,目光落在挂号牌上,又迅速落到正在忙碌的挂号员上,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立刻走到挂号的队伍后面排起队来,一个、两个……不过是十分钟的时间,可是小男孩觉得是那么漫长,他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手表了。终于到他了,他连忙把手中的纸条递给了挂号员,挂号员接过来仔细了看了纸条上的内容,简洁地回答了他。小男孩马上转忧为喜,显然,他知道了母亲的病房在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