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41
随着花朝节的到来,校园里的樱花也如约开放了。樱花被调皮的风儿吹得漫天飞舞,宛如一场花的盛宴。看到这一幕,我想到了白居易的一句诗“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
樱花是一种美丽的小花,那雪白的花瓣上带略带着一丝丝粉红,金灿灿的花蕊簇拥在一起,朵朵都是那么娇嫩。在微风中绽开可爱的小脸,显得那么活泼。校园里粉红的樱花,不浓不淡,还略带着几分小姑娘的娇气,在嫩绿的树叶衬托下显得十分十分耀眼。每当你看见花瓣三五成群地落到地上,你顿时就会想到仙女下凡的场景。你摘下一朵花我放到鼻了面前一闻,一股香水味夹杂着树叶的清香扑鼻而来。侧耳倾听有一种极细腻的声音,就象樱花树说悄悄话一样。
欣赏校园的樱花仿佛在画中游历一般。“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这诗句即使念上千百遍,也难表达对这美景的喜爱之情。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对校园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