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5:17
在一张茶几上,摆着一个保温杯和一些塑料瓶。主人不愿烧水喝热水,只想喝瓶装水,所以茶几上的塑料瓶渐渐多了,有大的,有小的。
金属的保温杯在这一堆塑料瓶中显得格格不入,身上布满了灰尘。
一天,塑料瓶们开会似的,围在一起,时不时地传来一阵哄笑,还有戏谑的眼神,这如同一把剑划破保温杯的皮肤,刺入保温杯的心。
保温杯想离他们远一点,可不曾想,一阵风吹来,保温杯摔倒了,“铛!”
一个塑料瓶嘲讽道:“没有主人的疼爱,悲惨得想要自杀吗?”保温杯羞红了脸。
“哟!这不是我们的保温杯吗?这么快就要臣服于我啦?哈哈哈——”又一阵刺耳的嘲笑。
“你们别太得意!”说完这番话,保温杯感觉快要晕倒了,嘴唇也似乎裂开了。
塑料瓶们却不以为然,依然冷笑。他们以为,主人天天会用到他们,也天天会有许多兄弟姐妹们加进来。可,他们错了。
过了两天,主人将蛇皮袋子弄得悉悉索索的响,将塑料瓶全部揽至其中。塑料瓶们一个个叫苦连天,他们等着看保温杯的笑话,可没有想到的是,等来的却是一袋臭烘烘的垃圾。
此时,保温杯已被主人洗净,擦干,摆放在了客厅最显眼的位置。原来今天小主人上了一节主题为“爱护地球”的环保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