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塑料瓶的缘分_关于塑料瓶的记事作文600字
在大家的印象中,“塑料瓶”的功用是什么呢?装水的容器、做美劳的材料,还是发泄怒气的对象?塑料瓶看起来或许真的很不起眼,充其量只是资源回收物而已。不过,对我来说,它很特别,曾经为我带来一段相当难忘的回忆呢!由于印象深刻,直到现在我看到它,点点滴滴的回忆仍旧如潮水一般涌现脑海。我和塑料瓶这一段“奇妙的缘分”,是这样开始的……
有一次与家人坐车出游,在途中,我突然尿急,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尿在空塑料瓶里。就这样,那个塑料瓶里头装着我不可告人的“秘密”,一直放在车上,随着我们一路游山玩水。说起来也奇怪,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我并没有在旅途中处理它,似乎也在等待一个意外发生。
在回程的路上,我觉得口干舌燥,不假思索的便拿起放在车上的塑料瓶,心想终于可以解渴了。大喝一口以后,忽然觉得瓶里的“苹果果汁”味道有点奇怪;仔细看了看手中的塑料瓶,蓦的想起喝下的饮料竟然是自己的尿,当场真教我哭笑不得呀!
现在每每回想起我与塑料瓶那一次的“亲密接触”,还真是让我感叹人生事无奇不有!
其实说来,塑料瓶的功用很多,喝完饮料直接丢弃就可惜了。比如说,方便随身携带饮用水;或者从中切开瓶身后,可以充当杯子使用;如果发挥个人巧思,变个花样还能当作各种生活用品的收纳容器。塑料瓶是我们“随手做环保”的好材料,也能用来美化生活环境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