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书评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水浒传》是一部以描写古代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在中国历史上有极大的地位。它与《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共称中国四大名著。它不但是汉语文学中最具备历史史诗特征的作品之一,更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其版本众多,流传极广,脍炙人口,对中国、甚至东南亚的叙事文学都有极深远的影响。
《水浒传》的作者,世上多有争议,有的人说是罗贯中,也有的人说是施耐庵,但无论作者是谁都不改其才华横溢的事实。在我心中,这本书的作者一定是位落魄书生,虽空有一腔才华,却无人欣赏。所以只好把自己的才气、志气留在了自己的笔下,字中了吧!
《水浒传》我看了很多遍,我为那“替天行道”的壮志所感动;我为那义薄云天的事迹而沸腾;我为那凄凉壮烈的命运而悲叹。
《水浒传》中用一个个小故事,完美诠释了水浒好汉的孝、忠、义,作者用纯粹的恶,突出了好汉们黄金般的品质,他们如一百零八颗闪耀的星,在当时那个混乱的时代紧紧地吸引了读者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