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习惯要从小树立-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2:39
暑假里,我读了《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书中将我们生活中丢三落四、做事没条理的坏习惯用故事的形式描写的入木三分。读完这本书后,令我感受很深。
故事中有两个主人公:没头脑是一个从小做事就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不高兴则是一个动不动就发脾气、从来不理会别人想法的人。
一次,不高兴碰到了一位仙人,就请求仙人把他和没头脑变成大人,看看俩人长大后的世界什么样。长大后没头脑当了工程师,建了一座三百层的少年宫,可惜没建电梯,这就麻烦了,给大家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不高兴当了演员,表演《武松打虎》的时候,他演的老虎却偏偏不倒下,闹了很多笑话。他们俩给人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也终于懂得,小时不经意的坏习惯会阻碍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最后他们又找到仙人把他们变回了原样,决心从小改掉坏习惯。
我们身边就有像没头脑一样的人呢?我就是其中一个。上学的时候,我总是将作业落在家里,每天学习完过后从来不整理自己的书包,甚至考试的时候都忘记带自己的文具。看吧,这就是没头脑的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才知道自己的无知。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不能像没头脑一样丢三落四,也不能像不高兴一样,碰到什么事情都不高兴,平时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有缺点不可怕,只要敢于承认错误,认真改正,就是受人尊敬的好孩子,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否则长大了才后悔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