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1:31
一代枭雄曹操曾经说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毫无出色而又犹豫不前是一种悲愁的心理。一个人追求的靶子越高,他的才识就上进得越快,对社会就越便宜。要完了一件大事业,就要求我们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才能真正有所成绩,高尚的劳作在每个人的日常事务里,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一个不令人瞩目枝叶情的人,永远不会卓有成就大事业。惟有满腔志在必得的人,才干在他身上都兼具,自信沐浴在他的生活中,并贯彻敦睦底定性,少说一些狂言,多做一些对大家有益的事情,才能成就高大的事业,索要立志。
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是要看我们对社会做出来多少贡献,其他任何人可以给你的都可能会差错你的人生,因此我们更应该要想清楚人生缘何,除非问问你谐调的心,心之所至,就是你人生的方向,休想用他人的帮助来是自己走捷径。
只有符合自的才是无与伦比的,才能让自己感受到生活的美妙,才会引导我们的大方向。这身为一个人的人生之初丰韵精美绝伦,初识社会风气,一切都是出奇的,眼睛瞧瞧嗬哟即使哎哟,宅门告诉他这是山,他就认识了山;告诉他这是水,他就认识了水。
更新时间:2024-05-12 22:33
生于新时代的我们,感受了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且正确的领导,沐浴了先辈们闪耀的荣光,肩负着民族未来的希望。这些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树立自己“可为”的信念,争做“有为”新青年。
轻嗅茶香,细观古今中华寻“可为”。寻找自己的目标与信念,须结合国情与实际,吸取历史精华,如品若般沉浮思绪,方能摸清“可为”的方向,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颈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品读四书五经,儒家典籍,我们能体会孔子的仁爱之心,古人的奇妙智慧。放眼近代,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给承予我们坚定顽强的启示,第一颗原弹爆发的声响激发我们心中的热血。感受当代,樊锦诗告诉我们坚守的意义,黄文秀教会我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上的养料滋养着当代青年的成长,完善着我们良好健康的品格,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下树立自己“可为”的信念,不断寻找可为”的目标,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