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_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新时间:2024-05-09 20:50
九月一日,新学期开启了。《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闪亮荧屏。“第一课”,明星云集,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值得学习,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三个篇章:“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奋斗成就梦想”!它说出了人类面对理想时的奋斗姿态,说出了人类对于美好明天的憧憬,更说出了新时代少年应奋斗成就梦想,奔赴未来的坚定信念。
“奋斗成就梦想”,需要我们努力拼搏,砥砺奋斗。无奋斗,不青春。从冬奥赛场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代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努力拼搏,砥砺奋斗,走向了成功。从冬奥冠军徐梦桃到追了50年的金色种子梦的谢华安,从塞罕坝机械林场务林人陈彦娴、于士涛等人到执着青藏科考的姚檀栋、徐柏青等人,正是战胜了数不清的失败与失落,才有了今日精彩和辉煌。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你们有没有一个让自己拼上全力也要完成的梦想呢?如果没有,就赶紧确定一个吧。即使梦想很大,很难完成,我们也应该坚持住,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