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家风-关于家风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5:53
“国有国法,校有校纪,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孩子都是在家庭中成长起来的,每家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家庭教育,从而就形成了一种家风。家风代表着一个家的“特色”,在每一个不一样的特色里,都塑造着一个不一样的“我”。
家风,作为一种家庭的力量,它在不动声色中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一个原生家庭中生活,家庭的家风好,这个人才会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如果这个家庭没有一个正确的家风,那这个家庭的孩子就会走上不好的道路。你想让他改邪归正那很难,从此这个家庭的未来也将是灰暗一片。因为孩子维护家庭的纽带,他是这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因为家庭教育缺失或者家风不好而误入歧途的事例比比皆是,这样的教训也是沉痛的。这也从反面证实了家风的重要性。
爸爸妈妈从小就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不能以强欺弱,以大欺小,和别人发生矛盾时要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我成长为一个善良、正直、乐于助人的人,并且在班级里一直担任了班长的职务。说起来这要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育,在我从小生活的家庭里树立了的正确的家风。
是呀,难怪在同一间教室里学习,在同一个教师的教育下,而学生却会有差异!归根到的还是家庭教育的差别。
所以立家风要立勤奋、正直、俭朴、务实、清廉、自立的好家风。这才是我们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倡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