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文静的小女孩,平时不太喜爱讲话,因此就曾发生过这样一件让我受委屈的事。
有一天,我正在客厅安静地写作业。突然,不知何时刮起一阵大风,窗户没有关,窗台上的一只瓷花瓶被风吹倒,打碎了。妈妈在房间听到了声音,立马跑过来,发现客厅里只有我,便大声吼起来:“你怎么把花瓶打碎了?这花瓶是我前不久才买来的,天天和你说别碰花瓶,可是你还是把它打碎了!”我急得直摇头,结结巴巴地说:“不是我,不是我,是一阵大风……”话还没说完,妈妈又说:“别狡辩了,肯定是你打碎的,哪有这么凑巧。”我气得涨红了脸,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眶打转,紧咬嘴唇,强忍住眼泪,我昂起头大叫:“我没狡辩,不是我,本来就不是我。”我想:我真的没有碰,为什么妈妈这么冤枉我。我终于忍不住了,“哇”的一声,边哭边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我伏在书桌上,心里委屈极了,心想:妈妈认定花瓶是我打碎的,我要不要再去和妈妈解释呢,难道我要一直被误解?可我说了,妈妈也不会相信我,妈妈!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不听我把话说完呢!我多么希望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不要哭,妈妈相信你!”可是妈妈没来安慰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可我一直记忆犹新,我希望人人都能学会宽容,以后再也不要被别人误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