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脸圆圆的,一对弯弯的柳叶眉下面,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尖尖的,嘴巴小巧玲珑。别看我的嘴巴小小的,我可是非常能说会道,说起话来,像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正因如此,我受了不少委屈。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看课外书。我正看得聚精会神,突然听到后面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便掉头看了看谁在说话。这时,一个声音大叫道:“徐一心,你给我过来。”我只好过去了。老师凶巴巴地对我说:“刚才是不是你调头讲话的,家庭作业罚写一遍!”看着老师那严厉的模样,我吓得语无伦次地解释道:“老师,我没有……是我……后面的黄健翔在说话。”解释了半天,可是老师就是不相信。我急得满脸通红,我根本没有说话,干嘛把这件事赖在我身上,我要怎么解释,老师才能相信我呢?老师见我不承认,气得火冒三丈:“你说了话,还死不承认,放学让家长到我这来一趟。”我心里难过极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就认定是我在说话,真是太气人了。这时,黄健翔看见我这样,心里过意不去了,便惭愧地低下了头,一点点挪到老师面前说:“老师,刚才是我在说话,你错怪徐一心了。”老师看我那副委屈的样子,只好安慰道:“是我误会你了,把刚才加的作业减去,放学也不要带家长了。”
瞧,这就是受委屈后的我。每当受到委屈,我总急得说不出话来,希望自己以后不再这样了,一定要清清楚楚地把事情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