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3
这个星期六,家里停电了。
我点了一根蜡烛,就在点燃的那一刹那,整个房间就被光填满了。蜡烛燃烧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减肥,一边为我们照亮。
火苗欢快地跳跃着,烛油像汗水一样,大滴大滴往下流。我转过头说: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回答:泪水啊,蜡烛正在哭呢!一会儿工夫,蜡烛的泪水装满了整个盘子。
渐渐地、渐渐地,蜡烛的头慢慢垂下来,高挑的身材,矮了许多,泪水淋遍了全身。
忽然,一阵风袭来,风娃娃调皮地扭着身体,在蜡烛四周转来转去;火芯似乎在跟这一阵风玩捉迷藏,不停的躲闪,生怕自己被风抓住。不知过了多久,火芯好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疲倦地瘫坐着,任由风的捉弄。
火芯特别想再一次站起来,顽强抵抗;可回头一看,盘子里快要溢满的泪水,它知道,自己的一生将要落幕。
慢慢地,蜡烛几乎要躺下,整个身体都浸在乳白色的泪水里。
呲的一声,蜡烛整个身体都变成了水,最后的火苗燃尽,冒出一缕白烟。
整个房间,又恢复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