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钓鱼_十一国庆节日记600字
今年国庆节,我们一家来到奶奶家。晚上,我见姑夫钓了很多鱼回来,便央求姑夫也带我去钓鱼,姑夫说太阳会把你晒黑的,“男子汉,黑色才是健康色,我不怕”,姑夫经不住我再三的争辩,答应第二天带我去钓鱼。
钓鱼前的准备工作:取出鱼饵粉加入面粉,再加入一点儿水,搅拌均匀,用手反复捏揉,使他们形成软软的固体状,再把捏好的鱼饵放入小盒子,带上水桶、渔具,我们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今天天气格外明朗,我们来到离奶奶家不远处的一个鱼塘边,鱼塘坐落在绿荫环抱之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这清新的空气,好爽呀!姑夫告诉我:“鱼饵要罩住整个鱼钓,左手握住鱼杆,右手拉紧鱼线到脑后勺,用力一甩,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站好不动,若有鱼儿上钩,水面上的鱼漂会往下沉……”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不过我又想到灰太狼先生说过:“心急吃不了小肥羊!”我听完姑夫的忠告,开始尝试,一拉、一甩、位置刚好,我便等着鱼儿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