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国庆节到了,学校里放了一个长假,可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经过我再三的请求,最后妈妈决定带我去浒浦外婆家,还去了江边捉螃蟹。
那天下午,我们一来到江边就可以感觉到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这时江水已经涨潮,但水位很低,于是我们就勇敢地走下江堤。
春天和秋天,潮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节。在春天螃蟹冬眠刚刚苏醒,所以比较瘦小,数量也不多,有时候就会空手而归,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差,爬得慢,很容易被捉住。在秋天就不同了,螃蟹比较肥,数量也很多,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强爬得快,不容易捉住。
舅舅是捉螃蟹的高手,他先搬开了一块大石头,里面有许多螃蟹,就大叫起来:“哇噻!这么多大螃蟹,快来帮忙捉!”听到喊声,妈妈和舅妈就赶紧奔过去,看见这么多螃蟹,一时就没主意了,螃蟹趁这时候就赶紧爬走,舅舅急忙说:“快拿砖头揿住它们!”妈妈和舅妈拼命地揿,还是揿不住它们,让它们溜了。
这一次可是有经验了,妈妈、舅妈和外公还有我和表弟一起先围在一块大石头的四周,妈妈、舅妈和外公三个人用石头揿,我和表弟拿芦苇杆戳,舅舅搬石头,“一,二,三!”舅舅用尽全身力气把大石头搬了起来,只见石头下面爬出许多大螃蟹,“好多大螃蟹呀!”我大叫起来,就和表弟七手八脚地戳了起来,妈妈和舅妈用砖头揿住了3只,外公用手抓住了2只,我和表弟什么也没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