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在国庆节期间,我和姐姐一行人,去游玩了桫椤湖,那里的美景使我流年往返。
我们大家步行来到桫椤湖。大家都累的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汗流成河。于是大家便坐在名叫望月亭的亭子里休息。望月亭四面都是山,山脚下是一片片茂密的桫椤林,一阵风吹过,桫椤叶在尽情的翩翩起舞,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穿过桫椤林,奔向桫椤湖。
沿着小溪旁的一条石板路,我们来到龙谭谷。一块竖在路中的C字形石头,引起了我的兴趣。这块石头有个好奇特的名字,叫做屋檐石,我疑惑不解:为什么要取名为屋檐石呢?这时,恰好来了为石头取名的潘爷爷,(名:潘复强)他为我解开了心中的疑团:因为人们走过这里,都要低这着头,俯着身子,才能走过去。真所谓,‘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的道理。
穿过屋檐石,进入龙下蛋,我正想着,这里肯定有龙蛋吧,谁知,一个龙蛋形的巨石扑入眼帘。我和哥哥不约而同的奔向龙蛋。我俩一起合抱也抱不完这个龙蛋。还听潘爷爷说:这是桫椤湖内天然的独一无二的大龙蛋。
谁知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倾盆大雨。害的我们只好原路返回。还有很多美景没看,使我们觉的很遗憾。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桫椤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