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32
“喳喳”……几声鸟叫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叶绍翁。
他忽然心血来潮,想到朋友的花园里欣赏美丽的春色。
叶绍翁穿着木屐走向朋友花园的大门,地上的青苔被踩的七零八落。他心里不由得泛起了一丝怜悯。
花园的主人从门缝里窥见,心想:这老叶也真是的,明明知道我爱惜青苔,还踩上去了,可怜我的青苔呀!于是,主人生气的离开了。
叶绍翁轻轻敲了几下柴门,没有反响;又敲了几下,还是没人应声。这样敲呀,敲呀,半天也不 见有人来开门迎客。怎么回事儿?主人真的不在吗?大概是怕园里的满地青苔被人践踏,所以才闭门谢客的。果真如此的话,那就未免太小气了!叶绍翁在花园外面寻思着,徘徊着,很是扫兴。在他无可奈何、正准备离去的当儿。抬头之间,忽见墙上一枝盛开的红杏花探出头来冲着人打招呼呢!他快意地想道:啊!满园的春色已经溢出墙外,任你主人把园门闭得再紧,也关它不住!“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只要我见到了美丽的春色,我就别来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