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处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决定一览春天的美景。
一路上,小鸟在欢乐的歌唱,柳条在梳理着她那碧绿的长发……青的草,绿的叶,各种鲜艳的花,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展示出自己最美的一面,此情此景,令我十分陶醉。猛然间,我想起友人家的园子很有名,想必一定美丽无比,今日正好去欣赏欣赏这春色。想到这,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向友人加走去。
不知不觉,我来到友人家门口。只见柴门紧闭,我走向前去,轻轻地敲了敲柴门,可过了好一会儿,友人还没来开门。我透过门缝往里瞧去,青青的苔藓一片碧绿,柔柔地俯卧在地上,中间镶嵌了一条窄窄的石子路,显得幽静又雅致。我想:哦,大概友人怕来访者的木屐把园子了的青苔踩坏吧,所以才关上门。为了一饱那诱人的春色,我决定再等一会儿。一个时辰过去了,俩个时辰过去了,却仍不见友人的踪影。我觉得非常扫兴,转身准备离去。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支红杏探出墙头。瞧,那粉红粉红的杏花缀满枝头,它们正向我绽开笑脸,在青翠欲滴的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娇美。一阵风吹过,杏花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顿时,我的心情开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