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4:08
春,踏着她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唤醒大地之间沉睡的万物。小草探头张望;百灵在枝头呼唤同伴;水中的鹅卵石花花绿绿,十分艳丽,每一个上面的细致花纹,像艺术家精心雕刻的一样;春天用它那独特的阳光,给小河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让河水与岸边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春天最适合不过野外踏青、出门访友了。我在春意正浓时,找到朋友家,轻轻的敲门,等了两分钟却像等了两个世纪那么长,久久的无人回应。他为什么要把我拒之门外呢?哦,他也许是害怕我会踩坏他的花草吧,正当我灰心丧气要离开时,却无意中抬头发现,一枝红杏从墙里伸出来,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如同冬天的白雪挂在树梢上。朵朵杏花如玉,洁白无瑕。它们随着风漫天飞舞,一片片的花瓣旋转着从空中飘落,好像下了一场花瓣雨。我仿佛已经看到了院内各种各样的花朵竞相绽放,五颜六色。啊!原来门是关不住春天的气息的!
如此美丽的场景我怎能不思绪万千,我不禁脱口而出: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