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8:08
又是一季花开春暖,又是一片千娇百艳。这一天,碧空万里,天高云淡,我怎好辜负这醉人的春光!
漫步在曲曲折折的石头小道上,远处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歌声,路边的土地里,小草萌出了嫩芽,眼前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到小路的尽头,一户人家出现在我的眼前,小鸟站在屋檐上欢快的唱着歌儿,大概在歌唱园内的风景吧!我萌生出了一个念头:何不进去看看!于是我慢慢走到这户人家门前,仔细端详,这户人家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枯滕、芦苇编成一扇柴门,屋檐上整齐地铺着茅草,朴素、整洁,我想这园子的主人必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不由得心底生发出许多好奇感——我即将要拜见的主人一定是个风度翩翩的君子!我走上前去,抬起手,轻轻地敲了敲柴门。等候许久,也没有人开门,也许是我敲得太轻了吧!
于是我又敲了几下,也没有人来开门,周而复始,我有些失望。或许主人是害怕我的木屐鞋踏坏这满园春色吧!离开柴门回头走出了二步,又想想这户人家院内满园春色,真是回首伫留不忍别!啊!这一枝从墙内探出头来的红杏,娇艳欲滴,一只只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一阵风吹过,这红杏和蝴蝶一起跳舞,绽开了笑颜。杏花淡雅的清香,和着柔和的春风扑鼻而来……这一刻,我豁然开朗了。春光在哪里?不是就在这满树盛开的红杏枝头吗?
小路尽头,再回首,柴门依旧紧闭,伸出墙头的杏花在怒放着,在向路人展示她动人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