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精彩-读《读书使人优美》有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就如同莎士比亚所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如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如同鸟儿没有翅膀。”一本好书,可以启迪生活,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丰富梦想,成就精彩人生。诗人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和哲人都谈过读书,尽管他们早已远离我们这个时代,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却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我们在浩瀚的书海里自由地徜徉。
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要一杯香茗,四下无人,万籁俱寂,或端坐,或仰卧,效仿风流雅士,手捧一本散发墨香的爱书,多么闲适,多么惬意!读书,让我们的生活不因没有内容而显得苍白,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应有了底蕴而显得丰富,让我们原本灰暗的人生之路充满幸福和阳光。
爱读书的人,心中有美丽的情弦,即使独自漫步,也不会感到寂寞与孤单;爱读书的人,生活情绪高涨,不会长吁短叹,由于欲望几乎与之无缘;爱读书的人,常常拥有从容的心态,能够保持年轻的心境,因而对年华的逝去而无所畏惧。
苏轼曾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我在读书中生活,在生活中读书,书,使我成为生活的强者,智者,创新者。
读书,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