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志向的青年,如同断线的风筝,只会随风摇曳,最后必然丧失前程。没有理想的青年,如同失桨的轮船,没有坚定的方向,最后必然沉陷。
因为上坡的艰辛,造就了下坡的轻快。知识是书的源头,因为获得知识,我们才没有被岁月的筛子筛的流离失所。
因为读书,为我们奠定基础,书如同对手一样,我们克服了,便胜利了,我们应该感谢对手。从点滴的痕迹中,我们在不断的改变,然而书也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将第一个黎明看作是书灵魂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书根髓的小结,短短的九年求学生涯,便作为我们向成熟迈进,让我们得到心灵的实质。让我们有勇气主宰自己的命运。然而知识便是命运的金线,从开始就不曾丢失。
读书,使人改变。让我们懂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让我们懂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也让我们懂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也让我明白“那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明白“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也明白“鸟美在羽翼,人美的学识。”
郑成功曾说:“养心莫善欲寡,至乐无如读书”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未知的学问面前,谁都是师父。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双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因为双手的实践,让我们开启知识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