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0:50
对于人们而言,团结的力量要远远大于一个人。
当你一个人独行的时候,难免会感到孤单、疑惑、犹豫,如果这时候没有人帮助人,没有前进的方向,那你将很难走出这个小圈子。可是当你和别人结伴而行时,也许你们两个都会感到迷茫,但至少都是支持对方走下去的信念,通过讨论和交流,你们总能战胜那些困难找寻到该走的道路。
我曾经不懂团结的意义,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总是踽踽独行。可是当我面对难题的时候我就总会比别人的进度更加缓慢,遇到难题也只是一个人苦恼。这也就注定我的学习速度要落后于其他人。毕竟一个人总会有疏忽大意的时候,课堂上犯个迷糊,走下神,或者稍微忘记了什么事情都会让自己跟不上进度而造成苦恼。
而那些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人总是通过相互讨论更加有效率的找寻到问题的答案。他们也会在相互提醒,相互分配之下让那些看似不容易解决的问题变得更加简单。
面对许多的难题,我发现当你愿意和别人合作的时候,所有的问题似乎都会变得简单一些。比如遇到英文阅读,大家分开来查陌生单词的速度肯定要比一个人查阅单词的速度快上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