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我不喜欢莎士比亚的王子故事,不喜欢高尔基的不幸遭遇,也不喜欢塞万提斯的骑士梦,却唯独喜欢读拥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之美誉的《史记》。
《史记》是我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倾尽一生心血创作的我国第一部通史,它记载了从上古的黄帝时代到汉武帝这几千年的璀璨历史文明。司马迁笔下的人物个个栩栩如生,有着鲜明的个性。生动的语言,优美的文字让我仿佛置身一个唯美的意境中,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随之而改变。感觉现在的自己就置身在那个朝代,当读到贪官污吏和残暴君王时顿时心中对他们痛恨万分,心想要是他们生活在现代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当读到忠臣义士和勤政爱民的君王时心里又对他们万分敬仰,感觉他们的故事应该流芳百世。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更新时间:2024-05-10 00:34
2012年10月11日,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多么振奋人心的一个消息啊!莫言可没有因此而骄傲,反倒说:“很多作家都具备了获奖的资格……”是啊,一个不懂得谦虚的人又怎么能成功呢?
成功源于谦虚,谦虚更能为成功增光添彩。
翻开历史,有多少人因谦虚流芳百世,永载史册;而又有多少人因骄傲遗臭万年,悔恨终生……
三国期间,刘备三顾茅庐已成为一段佳话。他没因诸葛亮身份低微而居高临下,而是降低自己的身份,一次又一次的去拜访。诸葛亮终于被刘备的诚心所感动,答应为他奔走效劳。刘备的诚心和谦虚换来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成为彪炳史册的美谈。
相传我国著名诗人白居易,每当做好了一首诗,总是先念给牧童或老妇人听,然后再反复修改,直到他们听了拍手称好,才算定稿。像白居易这样一位著名的诗人,并不因牧童和村妇的无知而轻视他们。因为他懂得真正的文学作品,必须得到人民的承认,所以他虚心求教于人民,才使他的诗通俗易懂,被后人称颂。
谦受益,满招损。
仲永被人称为神童,却因骄傲不继续学习导致长大后一事无成;庞涓因骄傲而被孙膑军队乱箭射死;李自成因骄傲而最终失败……
谦虚使人获得成就,赢得别人的称颂;骄傲令人不思进取,导致不良后果。这充分说明:虚心,是取成就的第一步。
心中有爱,能够使人绝处逢生-读《大熊的女儿》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50
《大熊的女儿》这本书很多儿童都喜欢看,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文学家——麦子,曾获得过曹文轩儿童小说奖、“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心中有爱,就能够使人绝处逢生。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这本书非常有趣,原来大熊的女儿不是小熊,而是个人,可是熊的女儿为什么会是个人呢?我带着问题继续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