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鱼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11
我天生胆小,除了捏过蚂蚁以外,从没弄过什么活的东西,可是这个寒假,爸爸为了培养我的胆量,居然让我学杀鱼。
爸爸去菜市场买来一条活的小鲫鱼,看着这条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鲫鱼,我手里拿着刀和剪刀,不知该从何下手,就央求爸爸在一旁做我的“助手”兼“导师”。爸爸说:“杀鱼要先去鱼鳞。”于是帮我把鲫鱼从水中捞起,往水池里摔两下,我说:“干嘛要摔它呢?”爸爸说:“你去鱼鳞的时候,它如果一直在动,你就不方便操作,所以要先摔晕它。”“哦,原来如此。”然后我就把已经晕掉的鲫鱼放在砧板上,用刀从鱼尾开始去鱼鳞,可是,我还没刮好,那鱼好像是“痛醒”了,忽然猛烈地扑打着身子,企图挣脱,我一边紧紧抓住鱼,一边加紧工作,终于完成艰难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