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杀鱼的作文:杀南皋鱼
7月16日是我的生日,爸爸很早起床出去锻炼了,爸爸回来时顺便从早市捎回一条活的南皋鱼,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南皋活鱼。这也是我姐姐今天下厨要为我做一道拿手菜清蒸南皋鱼,在早市上爸爸让卖家把鱼杀了卖家说什么也不给杀,爸爸只好拿着塑料袋提到家。
鱼放在盆里就有一个盆底那么大,因为这个鱼是扁平的,眼睛有黄豆粒那样的大小,在盆里看似很老实。爸爸说我买回了南皋鱼,剩下的事我就不管了。我姐姐说我可只管做啊。哈哈,把事就都推到我这来了,杀鱼的工作就是我的了。
我也只胆战心惊地去抓鱼了,我刚试探着去摸摸鱼,鱼的尾巴和头来回一蹦弄得我满脸都是水,我姐姐和我妈妈在一旁哈哈的傻笑起来。我急忙把手缩了回去,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水,让鱼在盆中安静一会。
我感觉到这南皋鱼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开始第二次去抓鱼,我一下在盆里把鱼抓起来,鱼在我手中这回可是尽力的摇头尾巴晃啊,由于鱼滑和我的胆怯鱼就掉地上了,鱼在地上是蹦来跳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抓住又放到了盆里,想让它多活一会。
我感觉这南皋鱼没有鲤鱼杀着那么简单,我又定了定神,开始我的杀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