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鱼-小学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周末,爸爸气喘息息的打开房门,大声喊道:瑶瑶,你猜猜我手里提的是什么?我赶紧凑了上去,一条大鱼和许多小鱼在袋子里游来游去。瞬间,我的口水止不住的往外流。
爸爸把鱼提到厨房倒进水池里,他们在里面活蹦乱跳的游来游去,像一群嬉闹的淘气孩子。“奶奶,你可以教我杀鱼吗?”奶奶点了点头。她告诉我鱼很滑,一定要按紧。我按照奶奶说的,先死死的按着鱼,而它却一点儿也不听话,一直反抗,像一只光滑的泥鳅,一不小心就溜走了。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摁住了,当机立断拿起刀,夺走了它那可怜的小命。随后,又用手里的小刀一层一层脱掉它银光闪闪的衣裳,过了好久才刮完它身上的鱼鳞,真累呀!
奶奶告诉我,现在要把内脏全部取出来,尤其是不能把苦胆弄坏了,否则苦汁流出来,整条鱼就吃不成了。奶奶这么一说我更加紧张了,一滴滴汗水从额头不自觉地冒出来。正当我小心翼翼地拾掇时,奶奶指着一团黄黑色的东西着急地说:“这就是苦胆,快扔了它,千万别弄破了!”我赶紧扔进垃圾桶。在奶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终于把鱼清理完了!我心想:杀鱼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下午,我吃着鲜嫩的鱼肉,喝着鲜美的鱼汤,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劳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