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有一家人准备晚上吃汤圆。他们把正冷得打哆嗦的汤圆们拿了出来,直接扔进了烧开的水里面。
“啊!啊!爽!解冻了!啊!好烫!”他们一个个边拍打着水面边叫嚷着。有几个汤圆想爬出锅外逃跑,可都被一脸坏笑的锅铲给推了回去。
汤圆们边适应着水温边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帮助他们逃离虎口,可是看了几遍都没有看见什么有用的工具。他们相互看看,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突然,他们听见了一个声音对他们说:“嘿!汤圆们!别找了,绝望吧!谁都帮不了你们。能进主人的肚里是你们的福分,好好享受你们的露天温泉吧!在这里瞎嚷嚷什么呀!”
汤圆们顺声音望去,只看见勺子翘着二郎腿,靠在碗边,斜着眼睛,一脸坏笑地看着他们。他们忍着气,不吭声。勺子见汤圆们不吭声,更加肆无忌惮了,各种辱骂、嘲讽连番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