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某年某月某一天,当我们站在理想实现的沃土上,是否有感谢自己那份热情呢?
他,刘路,22岁时攻克了世界数学难题“西塔番猜想”而被中南大学聘为研究员。他说:“上初中时,一些同学还在为数学书教科书上的习题抓耳挠腮时,我就开始自学数论了。”在学校里,他经常出入于图书馆,在寝室里对这些借来的全英语数学书籍进行研讨学习直至深夜。正是他每日的刻苦研读,才造就了他的成功。可是,是什么让他才上初中就选择学术论这鲜有人走的路呢?又是什么让他能坚持不懈、不畏艰难险阻的前进呢?
当我看到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的话——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也要淡然,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再冷也要热情。我这才明白,“再冷也要热情”,是热情。
可是,热情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