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6 01:08
冬天,一直是我最讨厌的季节。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地吹个不停。天空经常像被一块大大的灰布遮盖着,地面被冻成了石头。所有的一切都像掉进了冰窟窿。
清早我艰难的从被窝里爬起床,想着一会还要去上舞蹈课,就那忍不住的浑身一哆嗦。昨天,大雪又下了一晚。俗话说“风后暖,雪后寒”。果然,一出门,凛冽的寒风裹挟着房顶、树梢的残雪,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天灰蒙蒙的,所有的东西都闪烁着雪白的银光。人们把自己裹在羽绒服里,在雪地里蹒跚的走。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使劲紧了紧身上的羽绒服,把手缩进了袖子,硬着头皮冲进了寒风中。
刚刚走到小区门口,志愿者阿姨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说:“小姑娘儿,这么早出去干嘛?呦,穿的这么少啊!今儿天这么冷,怎么也不多穿点?”说着,就要来帮我将领口的衣服再紧紧。看着她伸出的手,我微微皱眉,不动声色的避开了她的手。那阿姨也不在意,笑了笑说:“来,我给你测个体温!”我将手伸出袖子,测完便马上缩了回来。阿姨见状,笑着说:“小姑娘,要是怕冷,下次戴个手套”,这里是个风口,风比其他的地方大不少……”见她又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我赶紧胡乱的说了句“谢谢”,逃也似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