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邱先芳的故事》有感-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1:51
读完邱先芳的故事后,我久久不能释怀,心情此刻十分的沉重,我有太多想说的话了。
邱先芳是个被命运所折磨的母亲,她为了女儿,付出了很多,甚至去干只有男人做的屋顶防水工程,即使被诊出患上了直肠癌,她还坚持工作……被截去肠子,但生活依旧保持乐观……也许正是这样,邱先芳成了感动中国的十佳人物之一。
邱先芳有许多让我感动的地方。一读到邱先芳患上直肠癌,肠子都被截去。可出院第三天就继续工作……我就在想:如今有许多人擦破点皮,手出了点血,就跟出了大事一样,慌张得不得了。再说说身边,有些人因为天冷就起不来,还不去上学、上班。邱先芳可是被裁去了肠子,那是一种令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100天,她才出院三天,就顶着烈日去做那些男人才做的事,要不是还有大双、小双两个女儿。她才不会这么拼命,想想我自己也应该要坚强,做什么事不能动不动就放弃。
邱妈妈还为了两个女儿挺过了无比煎熬的两个月,一读到这,我就想到世界上有那么多被诊出有癌症的人,不都是早早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安逸地过完自己的余生。而邱先芳没有放弃,因为她想多陪陪女儿,她知道到自己还有那么很多事没有去做,还有话没说完,还有没还完没完的账。从这看出,邱先芳是个伟大,有责任感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