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先芳出生于1961年,家住武汉市汉阳王家湾,她是一位坚强、善良的女性。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邱先芳在受到生活的重重打击后,她还依旧坚强生活的故事。
当我读到“将来你们大了,记得要孝顺父亲”这句话时,不禁想到,在我们生活中,有些父母离了婚后,就互不相干,也不允许对方来看望自己的孩子,还一个劲地说对方的坏话,让孩子远离对方,只认自己,但是邱先芳却没有这种自私的想法,她在临死之前让女儿放下仇恨,孝顺他的父亲,而不是对他们说爸爸的各种坏话,使他们对父亲越来越疏远。邱先芳非常理解他们的爸爸,理解他的生活非常艰难。当临时工一个月就几百块钱,还要给300元寄给我们母女。自己都有可能吃不饱穿不暖,但却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一个好的生活与学习的环境,邱先芳理解他的辛苦,所以让孩子们孝顺自己的爸爸。
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她的父母离婚了,她由母亲抚养,可她的妈妈却告诉她,爸爸不要他们了,被爸爸抛弃气了,只有妈妈才是爱她的,导致她对爸爸的怨气越来越重,爸爸来看望她的时候,都会把爸爸拒之门外!生活中有很多父母离了婚,却很少有人像邱先芳这样,让女儿放下仇恨,孝顺爸爸,他们只是一味地加深儿女对另一方的仇恨,却从没有理解体谅过对方。我以后在生活中,绝对不会因为别人不小心踩了一脚,而发生争执。会体谅别人,接受他人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