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邱先芳》有感-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1:44
今天,我看了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主人公是邱先芳,艰难地陪着两个女儿 。
文章有一段文字让我非常难过,邱先芳病重,他想赶紧再接几个防水工程,挣些钱,把向开刀人借的债还了,否则死不瞑目 ……我看到这里 ,感慨万分。明知道自己快死了,非常痛苦,还要还钱,这不是为难自己吗?我觉得她非常坚强。如果是我的话,我恨不得要自己快点死去……记得有一次,在学校 一个小朋友没有钱,他要搭车回家,我借给他两块,他说明天会还给我,可是到了明天,他对我不闻不问,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我觉得邱先芳得了重病还要还钱,而我朋友却什么病都没有,都没有还钱,如此讲信用的她我真的很敬佩。
放我看到“腹部外一左一右挂着一团肠子和一大串如鸽子蛋大小的肿瘤,不时有排泄物流出,他身子一动,就像如刀割一样的疼,咬紧牙关才能走路,还提醒自己时不时用棉花在伤口蘸一下……”我很难过。在新闻上,看到 一对父子骑着车被一个小轿车撞飞,孩子父亲立马趴下,忍着剧痛走到了儿子旁,护住他。我感觉到父母们的伟大,邱仙芳忍着剧痛工作,孩子的父亲忍着痛护着儿子,我想到平时我受到一点点小伤就哭,此时我真是羞愧不已 。
这里面有许多的感受,想说也说不完,真是太多了……我也希望自己今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坚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