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沉重地吹过来,大树也随风飘动,弄得窗子发出一阵难听的声响,我也冷得发抖。随手翻到一份资料——《伟大的母亲:邱先芳》,邱先芳是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我入迷地读了起来。
原来,是讲有一位母亲——邱先芳得了一种可怕的病,可永远忘不了她的两个女儿,在生命中最后的那两个月里,想把想说的都告诉了女儿——大双与小双。
当我读到邱先芳去做一项屋顶防水工程时,不由地感受到她为了自己的女儿,干着只有男人才会干的重活,从来不怕苦,不怕累,遭受老天爷送给他的重重打击。她坚强,总是奋不顾身,为什么她要这么做?她要用汗水养活剩下的两个女儿,在社会上有着许多人干着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但是在途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他们就半途而废,不想做一些有困难的事。而邱先芳呢?却去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不畏艰难,度过许多难关。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位母亲呀!
我又接着读,邱先芳因为自己干活太累,平时没爱惜好身体,得了直肠癌,知道要动手术,所以出钱迅速治疗,才住院三天就出院干活儿。等到自己忙活半天后,口子那出血了,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我惊呆了,这可是一个大手术。邱先芳三天后就出院,挺住自己的病,去干活。我平常只因一个肚子的疼痛就休息,不再动笔写字,邱先芳动了手术也就休息三天,她提醒我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