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邱先芳》有感 -二年级记叙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邱先芳拿到妹妹送来的工程款后,又带着两个女儿去还借了朋友的100元钱,朋友坚决不要,邱先芳恳切地说:“你就让我将钱还给你吧,让我在走之前少亏欠一点,走时心安一点。”读到这我被他的诚信所感动了 。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一阵电话声,“你什么时候还钱 ?”“大姐 你就在宽限几天吧,我实在没钱了 。”“拖了一两年了,没什么好讲的,再给你几天,没给钱就法院见 。”说罢,妈妈便怒气冲冲地挂断了电话 。我顿时就明白了,肯定又有人拖欠房租了。
之后,我心中对这种老赖产生了一种厌恶的感觉 。心想:现在怎么还有这种人,欠了钱就一直不还,太可恶了 。
想到这儿,我不禁想到了那位母亲,那位伟大的母亲,那是那么的讲信用。要是人人都像那位母亲一样,那还会有这种老赖吗?还会有人会有因失去诚信而妻离子散的人吗 ?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向这位母亲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