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伟大的母亲邱先芳》有感-日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让我对母爱有了新的认识。
这是一位病重的母亲,对她的女儿说的一段话,她说你们千难万苦也要完成学业,别人喝矿泉水你就喝自来水,别人穿新衣服,你们就穿旧衣服,可是书一定要读下去…… 读到这里,我感慨万千。记得有一次,母亲也这样和我说,做人外表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的内心、品德、学问……比如说,有一个人他虽然穿得很好,但是他不文明,不懂文化,满口脏话,这样的人一定是不受欢迎的,相反一个人虽然穿得普普通通,但是举止文明 很有学问,很文雅,他的未来不会说很好,但是是一片光明的 。
“邱先芳他腹部外一左一右挂着一团肠子和一大串如鸽子蛋大小的肿瘤,不时有排泄物流出来,他的身子动一下,就像肝脏撕裂一样的疼……”读到这里,我的心好像有被刀绞了一般的疼痛,我猜他一定很痛吧!在这种情景下还能活两个月,是多么坚强呀!我想起了有一次我父亲对我说:“人活在世上是有追求的。”我在想邱仙芳在得了癌症肿瘤的情景下,是什么让他坚强的活下两个月呢?是什么让他活这么久呢 是医生?我猜一定是她的女儿。
是的,母爱的伟大是我们想不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