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伟大的母亲邱先芳》有感-小学生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9
爱是感人的,然而这里的母爱更动人。在阳光十足的早晨,我随手翻开了《伟大的母亲邱先芳》,心情不由得阴暗了下来。
邱先芳是个伟大的母亲,她的一生十分不幸,2000年10月的一天,她开始了与直肠癌的斗争。2002年3月11日,她已经无法排泄,却又丝毫不后悔地选择了动手术。
读到这里,我不禁陷入了久久的沉思。如今社会上跟直肠癌做斗争的人可能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大多数人的选择是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离开人世。像邱先芳这样,为了儿女选择做手术的,在万分痛苦之中离开的,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少有。现在因为直肠癌动手术,化疗的人100个之中,大概只有一个像邱先芳一样,他们动手术,做化疗并不是为了多活几个月去玩,去享受人生最后的时光,而是为儿女做一些有用的事情,说些还未说完的话,完成还未完成的事情……他们一个个都是邱先芳留在人世的附体,他们都有一个永远都灭不了的信念,那就是我要把亏欠儿女的事、话都要完成,哪怕自己生不如死,也要咬牙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