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伟大母亲——邱先芳》有感-读后感作文600字
今天,我读了伟大母亲邱先芳的故事,我的心里感慨万分 。
邱先芳舍不得继续住院用药,手术一个星期后就坚持出院了,腹部一左一右挂着一团肠子和一大串如鸽子蛋大小的癌变肿瘤,不时有排泄物流出来,她身子动一下,就像肝脏撕裂一样的疼痛,咬紧牙关才能走路,还时刻提醒自己时不时用棉花在伤口上蘸一下。当我看到这里时,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只不过是擦破了一点皮而已,他就大喊大叫,还说要回家养伤,我觉得他真是小题大做,他这点伤算什么,如果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向邱先芳一样,世界上系就业不会有这么多的麻烦,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了 。
正当我读到邱先芳身体太虚弱 疼痛的厉害,女儿不让他上九楼的屋顶,可邱先芳坚持要带女儿上去,每上一级楼梯,她的身体就像被刀割了一样疼,到了屋顶,他一下瘫倒在屋顶上……当我读完这里, 我能够感受到母爱有多么的伟大,邱先芳都已经如此疼痛,她还是坚持要自己上去,只是为了让女儿知道要认真的学习读书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读书,不然就会像你们的妈妈一样,我觉得邱先芳是一个伟大负责的母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