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7
夜晚,我已进入梦乡,突然被一阵争吵声吵醒。
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摸下床。寻找声音的来源,追踪到钢琴边。我仔细听了听,哦!原来是黑键和白键在争吵呢。“我的本领大!”白键说。“我的本领比你大多了”黑键说。“小主人弹琴时,按的大多数都是我,所以我的本领大。”白键继续说。黑键也不甘示弱:“光白键有什么用?碰到有升降符号的曲子,还不是我为小主人服务,所以,我的本领大。我还……”“切,本领小的可怜哟。”白键插嘴道,“小主人现在弹得好,还不是全靠我。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小主人打基础时全靠我,我的本领大。”黑键气愤地说:“那学到高级时呢?你那死板的声音一传出来,会笑掉大牙的,这时只有我让声音变得动人。我的本领大。”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好了好了,别吵了,你们的本领一样大。没有你们我的钢琴路怎么走下去。”
黑键和白键难为情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