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酷暑难耐的天气里,咸咸的海风似乎知道我们要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竟然格外凉爽。
沿着盘山公路向上,我们来到了高陈山庄养老院。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沧桑的养老院外墙。这面墙如此破旧,那墙另一面的老人又是怎样呢?带着好奇心,我们排队进入院内。院内特别安静,从一排矮矮的小屋到一幢三层楼的旧房子,这便是所有的宿舍。三层楼宿舍底层的走廊上,几位老人坐着摇蒲扇,要么结伴聊着天,要么独处看报。一见我们到来,老人们有的连忙站起来,有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初次面对这些老人,我特别拘谨,双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
就在我们傻乎乎地站着时,周老师领来了一位义工阿姨,由义工阿姨带领我们去给老人们送礼物。从一楼到三楼,我们逐个房间进入,见到了老人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只能坐着;有的老人耳朵听不见,只能用手比画;有的老人已经九十几岁了,意识也不是很清楚,无奈地躺在床上……看到老人们的状态,同学们则是更加积极、踊跃地送出自己的小礼物。我准备的是有着彩色图案的蒲扇,蒲扇很轻,但是扇起来的风可不小!我把礼物递到一位奶奶和两位爷爷手中,他们开心地收下,奶奶说:“这扇子可真是漂亮呀!”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特别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