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的天气里,咸咸的海风似乎知道我们要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竟然格外凉爽。
沿着盘山公路向上,我们来到了高陈山庄养老院。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沧桑的养老院外墙。这面墙如此破旧,那墙另一面的老人又是怎样呢?带着好奇心,我们排队进入院内。院内特别安静,从一排矮矮的小屋到一幢三层楼的旧房子,这便是所有的宿舍。三层楼宿舍底层的走廊上,几位老人坐着摇蒲扇,要么结伴聊着天,要么独处看报。一见我们到来,老人们有的连忙站起来,有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初次面对这些老人,我特别拘谨,双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
就在我们傻乎乎地站着时,周老师领来了一位义工阿姨,由义工阿姨带领我们去给老人们送礼物。从一楼到三楼,我们逐个房间进入,见到了老人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只能坐着;有的老人耳朵听不见,只能用手比画;有的老人已经九十几岁了,意识也不是很清楚,无奈地躺在床上……看到老人们的状态,同学们则是更加积极、踊跃地送出自己的小礼物。我准备的是有着彩色图案的蒲扇,蒲扇很轻,但是扇起来的风可不小!我把礼物递到一位奶奶和两位爷爷手中,他们开心地收下,奶奶说:“这扇子可真是漂亮呀!”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特别的甜。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3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了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每个人在幼儿时期,叫出的第一声就是妈妈这个词语。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勤劳朴实的中年妇女。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妈妈便担起了抚养我的义务。13年来给我多少爱,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清哪!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准备好好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三八”今天,我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大家有没有好好的想一想,妈妈生你们是多么的不容易?氧你们又是多么的不容易?有空,摸摸你们妈妈的手,你会感觉到,妈妈已经禁不起岁月的折磨了,妈妈想休息了!妈妈请你们,求你们好好学习,妈妈永远只会为了你好,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是最无私的!不要在气你们的妈妈,!不要在怨你们妈妈把你生的那么黑,那么丑。十几年来,你们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视我为掌上明珠,使我尽享家庭的亲情和温暖,比起那些没有家庭和温暖的孩子,我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是你们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都深深铭记在心里,是你们编织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你们是我最亲的人------当我们生病的时候,你们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们,带我们去看病,给我们喂药,帮我们保暖,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意恐迟迟归”,一定会换来我们的“抱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