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多少艰难曲折,是经过无数革命前辈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实践,是经过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的。
在中国共成立以前,有许多献身民族进步的爱国先驱为了改变祖国的境遇和命运,前赴后继,不断探索,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包括对外敌的侵略战争也好国内或大或小的农民起义也好,试图通过变法的维新运动也好,由于没有找到科学的理论,正确的道路和可以争取的依靠的社会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数不清的爱国志士为此抱恨终身。
事实胜于雄辩。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先进的理论的指导,没有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的领导,我们的革命是不可能成功的,我们也不可能打败帝国主义的侵略,取得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就无法就无法打败骑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和各种反动势力,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
今天,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学生,欣逢盛世,生活在一个幸福、美好和平的时代,为了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义务,决不辜负党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生存、生活能力,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因此我们要感谢党给了我们如此美好幸福的生活,给了我们这么一个和平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