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铁道上风驰电掣的复兴号列车,仰视城市里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眺望大海中斩浪前行的万吨巨舰……我总是不禁感叹社会进步的日新月异,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人们总是用“国富民强”形容一个国家国力的强盛,人民生活的富足,我想这也许便是“国富民强”最真实的写照。
民强方能成就国富,国富方可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百年以前,我们的先辈刚刚打破数千年的封建王朝统治,又深陷军阀割据、外敌入侵的苦难当中。然就在那食不果腹、朝不保夕的动荡年代,我国涌现出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他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带领穷苦人民用鲜血和汗水摸索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发展道路。那时,他们只盼能够吃得饱、穿得暖,何曾敢想如今的富足生活;当下,我们活在先辈们创造的盛世之中,可曾经常忆苦思甜,感激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党的十九大中,习大大曾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提出这样殷切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而我们却经常有嫌衣服不好看、饭菜不可口的矫情,还多有“伏案电脑前、手机不离手”,沉迷于动漫、游戏世界中不可自拔的恶习。如此便是辜负了无数先辈的付出,辜负了父母望子成龙的厚望,这不应该是我们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