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中国被外国列强侵占掠夺,炮火声久久回荡。立足当下,中国巨龙腾飞世界,展现强国力量。
百年前,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呐喊响彻中国大地。中国共产党以生命点亮信仰之火,照亮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百年来,中国青年抱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积极奋斗。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立稳志向、站稳脚跟,更要向前“冲”、向前“闯”。
毛主席曾经说过:“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们既然生机盎然、充满活力,那么就更加应该拼搏、向前奔跑,而不是停滞不前,留在原地。我们是中国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未来建设祖国的主力军。新时代的青年,要常怀志气、骨气、底气,奋斗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在新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百世开太平”的壮志,以个人得失为轻、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论历史演变、不论世界变化、不论挑战多么艰巨,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首位,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