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在这庄重而又严肃的日子里,我们对祖国致以敬意,对党致以敬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请党放心”大概是我们最好的慰藉,“强国有我”大概是最好的承诺。今年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秉承习总书记的精神,担起社会主义青年的任务,我们青少年要为了党和国家的未来而奋斗拼搏,努力奋进!
现在,中国发展的前进脚步是势不可挡的,而我们或许又是最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一批新青少年,所以我们要树立自信,要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守二十四个核心价值观,做对社会和人民有益的人,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此我们要有“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勇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迈,要担任起肩头的重任,目光要长远,脚步要坚定。要去实现儿时的梦想,去实现儿时作文里的祖国,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老师一个交代,给父母、祖国个更是一个交代!
更新时间:2024-05-10 23: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波澜壮阔;这一百年,历久弥坚;这一百年,风华正茂。
这一百年,是井冈山上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这一百年,是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这一百年,是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是抗美援朝“最可爱的人”,是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是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是东方红一号顺利升空,是中国恢复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是今天的“天眼”北斗导航系统、5G技术、嫦娥探月、蛟龙深潜……。这一切无不书写着百年来中国的奋斗,正是一代代的爱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将青春献给祖国,才成就了这一百年的盛世繁荣。
毛主席曾说过“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们青少年的未来便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更应该胸怀大志,为祖国事业增砖添瓦。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当不惧困难,不畏艰苦,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艰巨任务。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