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儿时的课堂上,那时还是懵懂少年,什么也不懂,只记住了“中国”“共产党”。在五星红旗的护佑下,小小少年一路成长,从红领巾到团徽,我慢慢读懂了其中那代代相传的不变情怀和信仰的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成了我念念不忘的向往。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更新时间:2024-05-10 03:35
1921年,在一艘小船上,一些青年满怀着''复兴''的伟大愿望,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后,在天安门城前,一些青年对国家和人民许下''强有我''的誓言。
回首这100年,党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和民族解放做出了许多贡献:第一次指出来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人民指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发动工农群众革命斗争,在中国掀起了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实行国共合作,在合作中2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民族的花朵,是国家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政治上,我们要继承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要发扬共产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生活上,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自己的目标并严格执行,不断完善自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青少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学习就是我们的责任;养成良好的习惯,早睡早起,热爱生活;要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