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的女的歉意-记叙文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不好,快迟到了!”我焦急地自言自语,慌忙随手拿起一把雨伞往外走。
这时,正值严冬,天下着小雨,远远望去,天与灰濛濛的建筑物连成一体。没办法,还是坐拐的去上学吧,我想。
来到路边,我看见一辆绿色的拐的迎面开来,我伸出手,挥了挥,随后,它来到我身边,急忙转变方向,停在我面前。我没有多问,连忙坐上去。
开拐的是一位中年妇女。走了两三分钟,她突然说:“小帅哥,对不起,没多少油了。我家有一箱油,我家离这儿不远。”听了这话,我嘴里没说,心里却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呀!偏偏坐上一辆这么不争气的车。我望望周围,也没有其他拐的,于是不耐烦地说:“好好好,快点儿啊!”开拐的听了,立刻调头行驶。
大约一分钟后,拐的停了下来。中年妇女跳下车,朝一间破旧的屋子跑去。我坐在车上,不禁胡思乱想起来:她家就住这?她丈夫生重病了吗?怎么让一个女人来开拐的?这本来是男人干的活呀!
正这样想着时,中年妇女提着一箱油跑了过来。我不安地看表,天啊,只剩十一分钟了,要迟到了。我望着灰濛濛的天,心想:快点儿啊!千万别让我迟到呀,老天!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音乐教室门口,我看见一只小鸟一蹦一跳的在地上跳,我凑近一看,只见它的右边的翅膀无力地耷拉下来。
我猜它是伤了,我打了个呼哨,邀我身边的小z一起去看。我发现小鸟的右翅膀上有点折,又瞧瞧旁边的栏杆,上面有一小块油漆不见了,可能是小鸟不小心撞到栏杆上,翅膀受伤了。它转头看着我,眼里都是难过的神情,我非常可怜它,可我不知道怎样去救它,只能盯着看它,希望它自己能飞走。
上音乐课时,我心里忐忑不安,真怕小鸟再遇到危险,我听见门外传来跑步的声响和叽里呱啦的说话声,我便有些担心,但我还是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了。
吃过中饭回学校,经过音乐教室的那条路,看见一只死鸟倒在地上,一下子我的记忆通道被“疏通”,不禁想起上午的事。我走上前,只见那只死鸟躺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根树枝,胸口都被鲜血染红了,我不禁难过起来,对那些杀了小鸟的人很是气愤,受伤的小鸟等来的却还虐杀,我的心里更是痛苦地扭成一团。
我叫来小z,我们一起来到大操场,小z去挖了坑,我找来一块石头,小z用水笔在上面写着“小鸟之墓”。我把小鸟埋好,久久地注视着那个土堆,我对小鸟非常抱歉,我觉得自己很无能,连只小鸟都救不了。
再见,小鸟,希望你在天国能体会到我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