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开口的歉意_写事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0:08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因一瞬的失言造成对他人的歉意,那些歉意谱写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多不曾开口的一句“对不起。”这是无法被时间抹去的痕迹。
我从来不曾对表哥说一句对不起,可如今,隐藏心底的歉意已经没有开口的勇气与机会了。如今的我被困在学校,在书山题海中为自己的未来奋力一搏,而他却远在中国的另一端做着他的事儿,我们已经好久不曾面对面说过话。
我的表哥只和我相差一岁多,幼年时期,我们两个都是被姥姥带在身边的,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长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真的像霓虹般闪耀在我的心中,流光溢彩,洋溢着芬芳的馥郁。那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跟着表哥后面转。他在乡镇学校当时可是有名的“小霸王,”具有出色领导能力的他总是能很好地和每个同学打成一片,而我,那时候瘦得跟个豆芽菜一样,只能悻悻地跟在他后面。好在表哥很有耐心,也不觉得我这个小哭泣包烦人,总是带着我去吃好吃的,玩弹珠,还教我用狗尾巴草编小蝴蝶……他用自己的行动为我撑起一片无忧的天空。
可是后来,我们却慢慢长大,彼此的身影离得越来越远。很多时候,当我们两个爆发激烈的争吵时,我就仿佛看见表哥站在桥的另一头越走越远,底下是湍急的河流,我不敢前行再随着他走,于是默默后退,就这样,我们在桥的两端迷失了自己。